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圣辉法师出席世界佛教领袖座谈会并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25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圣辉法师发表论文
圣辉法师发表论文
圣严法师欢喜地说“我的师弟来了”,热情欢迎圣辉法师
圣严法师欢喜地说“我的师弟来了”,热情欢迎圣辉法师
圣辉法师向圣严法师赠礼品
圣辉法师向圣严法师赠礼品

  由圣严法师发起创办的“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历经16年建设,于10月21日落成开山。作为本次落成开山大典活动的开场白,“世界佛教领袖座谈会”和“世界佛学学术座谈会”首先于10月20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来自祖国大陆、台湾及日本、泰国、越南、缅甸、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位高僧大德和护法善信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在会上发表了论文。

  “世界佛教领袖座谈会”分上下两个半场,分别讨论了“世界佛教领袖对于全球问题的概观”及“从心探索解决全球问题的方针”两个议题。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应邀发表了《现代性危机与佛教的心性超越》论文,他说:“由于物质文明与心灵的解脱无关,它对当前世界的问题也因此束手无策。当前的危机包括人类对死亡的恐惧,一切所有皆随死亡逝去。对此,西方心物二元的传统哲学与宗教不能提供一个令人满足的解决方法。”

  法师表示,佛教的心地法门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解脱生死轮回而超越现代危机的途径。佛教认为心与物是不二的,更以心为主人,心创造并领导一切,心外无法。一切现象,包括智与愚,都在心中。所以此“心地法门”不拒一法,但以离一切怖畏相的解脱寂灭为重要的正见。总体来说,佛法教导人们向自心内探案及省察,以此领悟世间一切法皆依心而起。

  据悉,日本净土宗事务总长水谷幸正先生、台湾佛光山星云法师等也分别发表了重要论文。

标签:圣辉法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