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李连杰在北大讲演:关爱生活 珍惜生命

       

发布时间:2005年10月14日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秦菁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爱就是付出 对家和国家

李连杰曾经说过,爱家的男人是英雄,也曾经为了陪怀孕的妻子而推掉了演出《卧虎藏龙》的机会,昨天他重申,“不管是什么,我倾向于爱,爱有很多种,有占有、控制。包括爱情,在我的生活中来讲,我觉得爱是付出,我付出,我的太太也付出。那是人类的美德,就像她今天不愿意出现,不愿意参与任何事情,但是她写一张50万的支票给我捐给红十字会一样。当然了,一开始爱是靠两性的吸引,后来延续下去几十年,到你死亡的时候,我想更多的是彼此的付出。”

当了丈夫和父亲的李连杰知道对家庭付出,所以在海啸中,他没有害怕,而是一直在保护女儿,所以在听了太太的建议后从美国回到了中国发展,因为太太不想儿女们只受美国教育,而是应该回归中国。“去年一年我面对三次死亡,最后一次是在西藏,在海拔4200的时候去禅修,五天以后没有了氧气。因为经历死亡,所以我真心和太太商量过,在我们的子女当中一定有一个是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今后为国家付出。”

■没有最好的 人生是圆圈

11岁就代表北京市参加比赛,后来代表整个国家,一直有“功夫皇帝”之称的李连杰说自己其实很小就有了自我保护意识,也曾经以自我为中心的心理极度膨胀,但现在信佛的他只是在自己的人生里画圈圈。“我其实有点自闭,因为太早出名了,有很大包袱,就很保护自己,生怕说错了,说错了会影响别人,直到最近几年,因为佛教的关系,给我足够的勇气去面对社会,再也不再为自己做事。四十岁前为家庭、太太,接下来就是回馈社会,我不希望有一个立足点,有一个立足点就开始有痛苦,我把自己干掉,消灭自我,消灭李连杰。”

李连杰说总有人问他什么哪部电影是他最满意的,中国人和美国人问的问题都一样,“但是总不会有人明白,因为我的回答是‘圆圈’,因为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的爱好和喜欢的东西,每一天我们的物质结构在改变,年龄在改变,所以我们最喜欢的东西都同时在改变,奥运冠军并不一定是最伟大的,因为后面有很多参与的人没拿到冠军,有勇气走完这个过程,也是非常伟大的。”

■若是做慈善 与成龙合作

当记者问他什么时候能与成龙合作时,李连杰说,“这个问题谈过很多次了,我十几年前想拍,后来有一天我们在美国的时候,成龙跟我说我们再拍一部电影,美国电影公司想拍,结果在美国比香港更复杂,因为我们两个人后面,每个人一帮律师、经纪人、经理人、财会师,都在后面各自争夺各自的利益,所以又没做成。但是我相信一点,如果有一个共同慈善事业,两个人都不会计较这件事情,这样就可以拍。”

提到最近刚拍完的《霍元甲》,李连杰的回答更像个哲人,“这个电影表述了我很多内心的感受,从李小龙先生的电影开始,就把功夫两个字摆在了代表武术的词汇上,但是我们中国人知道,‘功夫’只是一个时间的概念,并不能完全概括我们的武术,武术是什么?武术的造字上写的是‘止戈’,即停止战争。其实我是通过一部武术的电影把我的人生做了一个总结,但并不代表是最后一部动作电影。

记者手记:

昨天李连杰一场“关爱生活,珍惜生命”的主题演讲,将北京高校的学生和各大媒体吸引到北大,“功夫皇帝”的称号、海啸中的死里逃生、《霍元甲》的秘密拍摄,无疑都为海外归来的李连杰增添了更重的砝码。人络绎不绝地来,但连对媒体都严格把关的情形下,这些前来为一睹其“芳”容的观众就连张望的资格都没有了。记者巧施计谋拿到通行证,进入了大厅和只有几家电视网络媒体才可进入的采访室。李连杰也确实不枉北大学子对他的厚望,在得知自己在先后来演讲的周星驰、李敖、李宇春中被评为北大学子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演讲时,他感恩了,并破例现场即兴表演了一段功夫。随后电影《霍元甲》宣传工作和“心灵阳光工程”百所大学校园讲座活动将陆续展开。

标签:李连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