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奉化雪窦寺恢复开放20周年庆典法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6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土登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出席庆典法会的诸山长老

怡藏法师向来宾介绍雪窦寺恢复开放20周年工作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讲话

诸山长老与来宾合影留念

2005年9月26日上午9时,“雪窦寺恢复开放二十周年庆典法会”在溪口雪窦寺弥勒殿前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重庆佛教协会会长惟贤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佛教协会会长根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佛教协会会长戒忍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上海佛教协会副会长照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宁波佛教协会副会长可祥法师、诚信法师、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怡学法师、中国藏传佛学院副院长李印来先生、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田东辉先生、世界佛教僧伽协会副秘书长、印尼佛教僧伽联合会秘书长慧雄法师、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协会会长莲海法师、斯里兰卡别拉威皇家寺院住持达摩拉达那长老等诸山长老出席了今天的庆典法会。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先生、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邢越生先生、奉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剑波先生、奉化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涛先生等党政部门领导也出席了今天的庆典法会。宁波当地信众数千人参加了今天的盛大活动。

随着庄严的《三宝歌》声,雪窦寺上空,数百只和平鸽腾空飞翔,喜炮声声,彩旗飘扬,雪窦寺洋溢在一片祥和喜悦的气氛中。

随后,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向出席庆典法会的各位来宾详细介绍了雪窦寺恢复开放20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怡藏法师的发言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奉化市副市长何剑波先生、宁波市民总局领导、宁波市统战眼部副部长陆立宪先生纷纷上台讲话,对雪窦寺20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戒忍法师也应邀讲话。他在讲话中盛赞雪窦寺方丈怡藏法师的愿力和功德,并为在场的大众开示了弥勒菩萨的欢喜加持和兜率内院的殊胜庄严,并赞叹雪窦寺就是人间的兜率内院,在场的大众全是诸上善人。戒忍法师希望雪窦寺在怡藏法师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继承和发扬太虚大师人间佛教的理念,为把雪窦寺建设成真正的弥勒净土,不断努力。戒忍法师的讲话生动活泼,引起了在场大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欢迎。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受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的委托,也前来出席本次庆典法会,并在法会上发言。

年高德勋的惟贤法师应邀在大会上代表诸山长老作了发言。老人家在回顾了太虚大师人间佛教的理想之后,特别强调了太虚大师“菩萨学处”的思想。在讲到现代佛教应当发挥的作用时,老人家提起前不久在海南三亚举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佛教圆桌会议”所形成的共识:“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祖国统一和解、世界和平”,广大佛弟子应该本着佛陀的教诲,效学普贤菩萨的大愿大行,精勤实践,继承发扬太虚大师的人间佛教思想,为社会和谐、祖国和解和世界和平贡献我们的力量。惟贤法师的讲话,极大地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佛教徒,老人家那洪亮的声音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人。

来自印尼的慧雄法师在发言中,对于祖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出由衷地赞叹。他说“作为海外的侨僧,我们看到祖国这么好的宗教政策,这么宏伟的寺院,这么优秀的僧团,这么真诚的信众,真是无比的高兴”。他祝愿雪窦寺在怡藏法师的带领下,为大众幸福、为世界和平作大功德、放大光明。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协会会长连海法师和斯里兰卡别拉威皇家寺院住持达摩拉达那长老也分别在法会上讲话。他们不仅赞叹了雪窦寺恢复开放二十周年以后所取得的成绩,也表达了对大虚大师等老一辈佛教领袖的景仰之情。

庆典法会由戒忍法师、惟贤长老、根通长老等诸山长老主法,并按照佛教传统仪轨,举行开光活动。

庆典法会在庄严隆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诸山长老、各级领导和来宾愉快地合影留念。


标签:庆典|雪窦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