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日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北京灵光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3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土登、子勤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灵光寺方丈圣辉法师主法

参加法会的日本佛教友人

参加法会的居士信众

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致词

则竹秀南法师手迹

日本代表团团长、京都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法师在法会上赋诗并诵读,表达他对于和平的祈愿和信心。

法会圆满结束后,圣辉法师和则竹秀南法师携手并肩

2005年9月2日,位于北京石景山八大处的灵光寺梵音悠扬、佛旗高张,充满了喜悦祥和的气氛。中日共同祈祷世界和平法会暨北京灵光寺、京都灵云院缔结友好寺院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数百位居士信众身着海青,井然有序,列队欢迎日本佛教友人的到来。日本佛教代表团约140余人出席了今天的祈祷和平法会。他们刚刚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中国佛教界举行了祈祷和平法会。

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灵光寺方丈圣辉法师和日本代表团团长、京都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法师共同主法。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张琳先生、中国佛学院教务长向学法师、副教务长持真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兼广济寺监院演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主任薛树琪先生、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厚荣先生、副主任刘宇先生等参加了今天的法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先生、一司司长徐远杰先生、佛教处处长刘威先生专程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法会由灵光寺监院常藏法师主持,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李贺敏先生担任翻译。

法会上,中日双方僧团诵经持咒,祈请佛力加被,祝愿人民安康、世界和平。

法会仪式庄严肃穆,梵呗清音祥和悠远,白云蓝天,和风阵阵,祈祷和平法会圆满结束。

附录:圣辉法师致词全文:
  (2005年9月2日上午10时于灵光寺)
  尊敬的国家宗教事务局叶小文局长,尊敬的则竹秀南长老,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访华团的各位法师、居士们:秋高气爽,风物宜人。今天,我们两国佛教徒在象征佛陀慈悲、智慧、和合的佛牙舍利前,共同祈祷世界和平,可谓因缘殊胜,令人欢喜赞叹。
  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则竹长老继9月1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之后,又在这里祈祷和平,是用实际行动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善举,说明以则竹长老为代表的广大日本佛教徒是主张正义、中日友好和向往和平、反对战争的。
  众所周知,赵朴初居士、山田无文长老等两国佛教界的前辈大德,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作为后来人,有责任继承前辈遗志,进一步加强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为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维护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灵云院与中国佛教协会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前任住持山田无文长老曾多次来中国访问,与我会已故赵朴初会长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则竹长老继任后,继承老一辈的遗志,继续保持了与我会的友好交流关系。特别是在中日关系处于困难之际,毅然与灵光寺结为友好寺院之举,令人钦佩。
  因为这是自2000年赵朴老去世以来的第一次,也是中日两国佛教界自1992年开封大相国寺与京都相国寺结为第一对友好寺院缔结以来的第二对,是“黄金纽带”关系发展的象征,更是两国佛教界基层之间友好交流的结晶,为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光照千秋,功德无量。
  最后,衷心祝愿在我们两国佛教徒的虔诚祈祷和共同努力下,佛陀的慈光会普照法界众生;广大佛子爱好和平和慈济众生的悲愿会在佛陀的慈力加被下,世界变得清净庄严、祥和安宁。(文字提供:李贺敏)

标签:灵光寺|和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