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一届昆明"无我茶会"报名启示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2日
来源:佛子在线论坛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清净行系列活动之---第一届昆明"无我茶会"

缘起


在清幽的山脚,微风吹拂的林下,闻一缕茶香,会一丝禅意,放松劳顿的身躯,沉淀火热的心情,这个不再是不可企及的梦想!就在这个秋天,让我们暂别嚣尘,用清冽的茶香滋润这颗躁动的心,让她变得纯净、柔软、安详与喜悦……
持续的奔走忙碌中,我们的心承载了太多的纷繁嘈杂,变得僵硬和疲惫,渐渐地遮盖住本具的灵性与光辉。我们的身心是否都在呼唤渴望“清净”?
“清净行”系列活动的宗旨是:透过对人内在觉醒的焕发,滋润培育普遍的平和与宁静、喜悦与自在、慈悲与智慧,于已提升生活品质,安享生命本有的常乐我净;于人,能够尊重所有生命的尊严和机会,并尽已可能地帮助他人;于社会,能够以已为灯塔,为舟航,为良医,为向导,最大可能地服务社会,而不求回报;于息息相关的大自然,能够和谐共处,珍爱我们的环境,保护生命所依的一切外在诸缘,净化之并使我们安住。
“清净行”系列活动已经通过各种形式在国内外诸多地区成功举办了四年多,受到一致的欢迎与好评。为了让更多的云南及其周边省市的朋友们能够体味到“清净行”的真实意趣,并将云南旖旎的自然风光、纯朴的风土人情、沉实的历史厚积及其在佛教中的独特地位通过“昆明无我茶会”展现给来自祖国各地的朋友们。
在这里,我们可以:认识自己、同自己对话;在法师的指导下,接受觉照和调伏身心的训练,学会在语默动静中保任心的自在安详;
放下矜持与顾虑,融入烛光和茶香,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樊篱打破后的亲切,让我们倾心畅谈佛法与人生,结一段茶缘。把我所执着的一切分别和对立去掉,以一颗平等的心奉上我亲手沏的茶和我的微笑,这里只有奉献,没有图报。
我们可以带上珍爱的茶或茶具,擅长或喜爱的乐器,同有缘者分享、共享。
10月的昆明,春意犹在。在短暂的时空因缘下,让我们一起撑起荫凉,滋润每一颗焦灼躁郁的心!


主办单位及地点:
第一届昆明无我茶会由昆明佛学研究会慈悲关怀委员会发起主办,明奘法师全程主持,时间是2005年10月8日至10月12日,地点为昆明佛学研究会传统文化发展中心禅修中心。
由于场所、经费和接待能力有限,此次活动人数限定在40人左右,活动将采取“答卷”报名的录取方式。凡年龄在20~50岁之间、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并且对禅宗和茶文化爱好者,均可按要求填写问卷报名。符合条件者,将收到我们寄发的录取通知书。凭通知报到,无通知者恕不接待,恳请谅解。

报名方式:请将报名表认真填写后发送至kunmingwuwo@yahoo.com.cn或抄送给mingzhuang@163.net


咨询电话: 13888068936


报名表下载:
点击浏览该文件

第一届昆明"无我茶会”报名问卷



姓 名 性 别 年龄 照片
文化程度 专 长 婚否
移动电话 电 话 民族
工作学习单位
电子邮件地址
通讯地址 邮编


1.健康状况:
健康 一般( )­­­­­ 体弱 ( ) 患病中­( )­
有无传染病史 有( ) 无( ) 若有,曾患何病: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学佛情况:
1)何时何地受三皈五戒: 三皈______________五戒________________未受皈依____________
2)是否经常打坐: 经常( ) 偶尔( ) 从不( )
3)如经常打坐,每次禅修时间为:
30分钟以下( ) 30分钟到1个小时( ) 1小时以上( )
4)禅修经验: 零( ) 少于半年( ) 半年以上( ) 一年以上( )
5)是否参加过集体修行活动(禅七、内观禅、佛七、夏令营、禅茶会等):
是( ) 否( )
如是,经常参加何种形式的修行活动,请注明在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活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是否经常研读经论: 经常( ) 偶尔( ) 从不( )
7)如经常研读经论,以何经典为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请简要概括您此次参加“昆明无我茶会”的目的和希望达到的目标。


4.请就您的修行体验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报告。要求大家阐述自己在佛法实践中的具体体验,这种体验既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负面的,因此要求您的报告尽量以实在受用为内容而尽量避免理论上的阐述。

l 报名联络处:
网上电子邮件报名:
kunmingwuwo@yahoo.com.cn;mingzhuang@163.net
通讯地点:昆明市官渡区穿金路297号美树橙小区会所楼201室
邮编: 6550224
联系人:明觉居士 kunmingwuwo@yahoo.com.cn 13888068936
明奘法师 mingzhuang@163.net 13910829321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