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10月5日泉州承天寺举行向愿法师进山升座法会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9日
来源:泉州承天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泉州承天寺谨定于10月5日(农历九月初三日)举行向愿法师进山升座法会,欢迎莅临参观,共沾法喜!承天寺网站(http://www.qzcts.com 网络实名:泉州承天寺)将于当日法会过后,对整个活动全程进行网上视频直播,届时欢迎大家登陆收看法会盛况!


附:泉州承天寺及向愿法师简介

承天寺又名月台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区南俊路,始建于五代后周显德年间(公元954~959年),初名南禅寺。承天寺素有“闽南甲刹”之誉,与开元寺、崇福寺并称为泉州三大丛林,鼎盛时期殿宇曾达40多座,弘一、性愿、转逢、会泉、宏船、广钦、瑞今等海内外许多名僧大德出其门庭。现存建筑为1984年在原世界僧伽联合会副主席、新加坡佛教总会会长宏船法师的倡导下于原址重修的。承天寺环境清幽,颇具城市山林之概,是闹市难得的一片园林胜地,有偃松清风、方池梅影、卷帘朝日、榕径午荫、塔无栖禽、瑶台明月、推蓬雨夜、啸庵竹声、鹦歌暮云、石如鹦鹉等被称为“城市山林”的十奇景。

向愿法师,1965年出生于泉州,俗姓杨。1982年出家于晋江庆莲寺,宏船大和尚的得意徒弟广平法师为其披剃,随即前往厦门参与修建万石岩。1984年于莆田广化寺依妙湛大和尚受具足戒,1984年至1986年就学于闽东佛学院。1987年起,先后参学于新加坡、日本、泰国、菲律宾等国,亲近过宏船大和尚、广平法师,得到广洽、广净、常凯、广安等高僧的教诲,于佛法世法有独特的见解。1993年回国任晋江庆莲寺住持,秉承宏船大师遗愿,历经数载,全心全力投身于庆莲寺建设事业,同时,对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了大量工作,长期以来资助贫困学生、修建学校、修桥造路、扶持贫困乡村,每年多达数十万元。因此,受到广大善信敬仰,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好评。从1993年起,被选任晋江市政协第八、九、十届委员、常委;1996年至今,被选为泉州市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1998年起,先后任省佛协常务理事、晋江市佛协会长、泉州市佛协副会长、全国佛协理事。2003年起,先后兼任泉州承天寺监院、首座、代住持。向愿法师作风谦逊,善于联系信教群众,深受缁素信任,表现了他爱国爱教的良好品德和与时俱进的进步思想。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