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济群法师参加福安种德禅寺女众佛学院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16日
来源:西圆论坛   作者:慧觉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

合影

济群法师

2005年9月9日,济群法师莅临闽东,参加福安种德禅寺女众佛学院第七届预科班、第二届律学班的开学典礼。
9日中午,法师到达种德禅寺,稍作休息,于下午到福安赛歧众悦寺看望陆续闭关苦修十五年的净赞法师,随后顺访赛歧万寿寺。
10日上午,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济法师首先欢迎学员来到这个清净庄严、道风严谨的女众修学道场,希望大家要珍惜这一学修机会。接着说明佛学院的目标:进行佛法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僧才。最后,法师着重对学员谈了几点要求:1、对三宝生起信心;2、时常思惟三恶道苦,增强道心;3、淡泊名利,努力修学,培养高尚僧格;4、发菩提心,利益众生;5、具足正知见,逐步完成慈悲与智慧的品质。
期间,闽东各地佛子闻讯来寺亲近法师。下午,法师带领大家登甘棠莲花峰,漫步山间小路,放松身心,体验大自然的诗情禅意。晚上,法师又在客堂为大家略作开示,并回答了大家在学佛、修行中碰到的问题。
11日上午,法师带领大众进行了“皈依共修”。庄严的大殿,虔诚的心灵,深入浅出的开示,令人感受到三宝的加持,法喜的充溢。随后,法师又为十几位青年学子传授三皈,觉悟道上又有了新的行者。下午,众佛子又聚会一处聆听法师开示,并为法师演唱了中午排练的《祝福歌》、《一家人》和《爱洒人间》,以此供养法师,并表达佛子们的感受与心愿。法师向大家赠送佛珠,并嘱咐大家回去后多修三皈依。
短短两日,我们追随法师左右,一起散步、爬山、谈心、共修、时时随缘开示。在这零距离中,我深深体会到法师对众生的平等、尊重与慈悲。而法师直指人心,当下解决弟子内心烦恼与迷惑的智慧,更使我们深受法益,欢喜不已,深感师恩无尽。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