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成都佛教文化展将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16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辉上获悉,由国家宗教事务局批准,经中国佛教协会同意,四川省佛教协会、成都市佛教协会举办的“中国·成都佛教文化展”将于9月27日至10月17日在成都举行。成都历史悠久、文明绵长、佛教文化历经千年沧桑,奉献了无数璀璨的瑰宝。的大展和各分会场活动,旨在以全新的形式将成都佛教文化的丰厚资源以及各大寺院的文化内涵展示在海内外观众面前。

据介绍,这次展览以“承传、人文、慈爱、和睦”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中华名刹“震旦第一丛林”——成都大慈寺,分会场设在文殊院、宝光寺、昭觉寺、石经寺、龙兴寺。在主会场大慈寺举办的“中国·成都佛教文化珍藏世纪大展”分为五个展区,分别为佛祖释迦牟尼舍利及高僧玄奘顶骨舍利供奉区、佛教经籍宝藏展区、法器及法物展区、历代高僧暨名家书画展区、佛教寺院概览展区。这次展览首次将成都各大寺院历代珍藏、秘不示人的圣迹宝藏汇聚一堂,公开对外展示。这些稀世珍品是从成都市文殊院、昭觉寺、宝光寺、大慈寺、石经寺、龙兴寺、观音寺、铁像寺等各大寺院浩瀚的佛教文化遗产中层层遴选出来的。展品中有的为镇寺之宝,价值连城。如有堪称圣洁之宝的佛祖释迦牟尼舍利、唐高僧玄奘顶骨舍利等;有唐、宋、明、清以来的精雕圣像,有历来束之高阁的佛教经籍宝藏写经和经书刻板,如精美绝伦的贝叶经、金银粉写经、血写经书及令人叹为观止的石经等。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览有历代高僧及名家的经典书画作品,如破山、丈雪、竹禅、乘三、苏曼殊的书画精品,唐伯虎、祝枝山的作品和扬州八怪中郑板桥、金农、黄瘿瓢三人的作品。有清代皇帝康熙、慈禧的作品以及清代要员刘墉、张之洞、顾复初等的作品,有近、现代能海、遍能、宽霖、清定、隆莲等著名高僧以及名家何绍基、于右任、谢无量、辜培源、余沙园、李昶、林山腴、丰子恺、徐悲鸿、梁中铭、董寿平、姚石倩、藩祖荫、张大千、陈子庄、吴一峰、刘孟伉、曾晓浒等的书画作品。还有第一次亮相的朱德元帅书法“万水千山”以及赵朴初在该作品裱件上的题跋,更是弥足珍贵,堪称珠联璧合。巨幅书画作品甚多,为历次展览僧侣作品之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