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南宁乡市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今天于密印寺揭幕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0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红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红网报道:今日,湖南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将在密印寺揭开神秘面纱;18日,世界各地的数十位高僧大德陆续抵达密印寺。高僧大德云集,各地名人艺人纷至;规格高、规模大,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被称为佛教千年一遇的盛会。

高僧大德云集沩山

作为佛教中的盛会,这次佛文化节吸引了众多的大德高僧云集,规模、规格之高,堪称近年佛教界之最顶峰。密印寺在佛教界享有的崇高地位显露无遗。

密印寺作为禅宗沩仰宗的祖庭,培养的高僧大德遍布世界各地,被誉为佛教界的“黄埔军校”,备受佛教界推崇。佛文化节上,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沩仰宗第十代传人一诚长老将为祖庭主持开光大典。

预计中国佛教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根通长老、明生法师、戒忍法师、永寿法师,大陆26个省级佛教协会的会长,港澳台三地佛教协会(总会)会长及名寺主持。另外,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佛教协会(总会)会长也将来参加这次佛教盛会。

四大主持人联袂主持

佛文化节的主持人阵容也十分强大,四大名角名旦同台主持。曾志伟,香港著名艺人,笃信佛教,曾担任“佛指舍利香江行”主礼嘉宾和南岳衡山大型佛教音乐会主持人;吴小莉,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多次承担各种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主持人;著名影视戏剧演员濮存昕,代表作品《英雄无悔》、《来来往往》、《一轮明月》等,表演风格沉着稳重,朗诵风格大气磅礴;湖南卫视主持人李娜,曾任中央电视台《军事纵横》节目主持人。

这四大主持人是各方经过精心挑选后敲定的,四人联袂主持佛文化节,并参与其中的表演节目。

“观音”“唐僧”将相聚

央视《西游记》第一版唐僧扮演者徐少华也将来到沩山,其所扮演的唐僧真实自然,有血有肉,在观众中有深刻印象。与“唐僧”一起来的,还有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扮演者左大玢。“观音”、“唐僧”将在这千年祖庭再次相逢。

另外,著名民歌歌手陈思思将演唱主题歌《幸福无涯》。台湾著名歌手、主持人黄安也慕名而来,他是台湾最早演唱佛教现代歌曲的流行歌星,其演唱风格开创台湾现代心灵音乐的一代曲风。曾演唱《千古绝唱》、《久别的人》等歌曲的著名歌手白雪也将到沩山放歌。


标签:密印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