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杭州首届学佛夏令营报道(一)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3日
来源:吴越佛教网   作者:道荣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夏令营第一天

[营前准备•报到•欢迎会•学三宝歌•闻梵钟]

欢迎会由道荣法师主持,法净禅寺当家隆净法师致欢迎辞,惟尘法师、常进法师讲话。

2005年7月31日,杭州第一届学佛夏令营•首届天台宗文化夏令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中天竺法净禅寺、杭州佛学院所在地隆重举行,本次夏令营,是中天竺法净禅寺通过近几年杭州的佛教学术交流会(三届吴越佛教文化研讨会、二届青年学佛交流会)等的经验总结及充分准备,在法净禅寺住持光泉法师(杭州佛学院院长)的领导及慈悲批准下成立的。本次夏令营主旨弘扬佛陀的圣教,增进当代青年对佛教的了解与学习,深入体会佛教丛林的生活,促进对于法理的真实的体验,达到在日后的生活中贯穿佛教的精神及修行目的。
法净禅客堂知客师傅们一大早就忙着布置了报到处、会场、殿堂、讲经堂、止观堂、住宿寮房、挂横幅和准备营旗等,杭州市区的营员很早赶来报到并协助搞卫生、接待等准备工作。
晚上18:00,由中天竺法净禅寺知客道荣法师主持了欢迎会,由法净禅寺当家隆净法师致欢迎词,隆净法师代表中天竺常住向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法净禅寺的历史及本次夏令营的缘起。杭州佛学院院长推荐及法净禅寺隆净当家师委任由杭州佛学院研究二班毕业生常进法师为本次夏令营营长,欢迎会上,营长介绍了夏令营期的活动时间与安排,并发愿与大家殊胜的度过夏令营。会上还请来了法净禅寺僧值惟尘法师,惟尘法师也是杭州佛学院研究二班毕业生,同时兼法净禅寺知客师,他向营员们的介绍夏令营期的上殿、过堂、听课、诵经、外出活动等要注意的仪轨及清规戒律等,并为营员们合掌、用斋、出班、行住坐卧等做了示范。本次活动还安排了一位男青年施建华居士做组长,负责带队等事务工作。随后,每位营员都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这次来法净禅寺参加夏令营的因缘等。
欢迎会整整一个小时,大家非常喜悦而兴奋,几位营员分享说是久别而回到了家的感觉。由于这次夏令营的开营式上安排了唱“三宝歌”,所以在第一天晚上就恭请来了杭州佛学院妙音法师教营员们唱三宝歌。
20:00是中天竺法净禅寺每晚的梵钟幕豉的时候了,佛经曰:“闻钟声、烦恼尽,智慧长、菩提增……”;由营长带队安排了营员们在夏令期每晚参加“闻梵钟”活动,撞钟唱梵偈是请来了杭州佛学院的学僧们主持,营员随着每一下钟声一拜,惭愧业障,增长智慧,愿烦恼尽净,早证菩提。

夏令营第二天

[开营式、授营旗、习礼仪、学教理]

慧舫法师主持开营唱三宝歌 授营旗

止观实践

合影

2005年8月1日上午8:00,杭州首届学佛夏令营正式开营,由杭州佛学院研究二班毕业生慧舫法师主持开营式,恭请了本次夏令营导师一方法师为开营式致辞,并为营长常进法师授予营旗。组长施建华居士代表营员发愿在夏令营期认真听师父们的话,好好学习佛法知识。随后恭请了妙音法师为大家讲解佛门礼仪。下午由杭州佛学院一方法师为大家讲授天台教理及止观修法。晚上大家听法师开示并学习修学止观方法与禅坐姿势等。

摄影:法明 刚澄 沈虹 编辑:道荣

标签:法净禅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