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四届“觉群文化周”于上海玉佛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3日
来源:玉佛寺网站   作者:玉佛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9月11日—17日,第四届觉群文化周于上海玉佛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千余名佛教信徒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弘法文化活动。

  本届文化周特邀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佛学院名誉院长、上海真如寺方丈妙灵长老主讲《般若波罗蜜多心经》,长老以耄耋之年亲临说法,出广长舌、发微妙音,觉群楼千人会堂座无虚席,为期七天的讲经法会,令与会的僧俗大众获益匪浅。

  如果说弘扬佛法是利益众生的需要,那么修持实践就是自我提升的必要途径。文化周期间,上海佛学院印文法师应邀为大家指导禅修,法师细致而生动的禅修开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信众的热情与法师的激情互相呼应、禅悦与法喜充满其间,心与心朝着交融沟通的目标迈进。

  放生,是佛教徒体现慈悲利生思想的积极行动,也是弘扬佛法的有效举措。文化周第六天,五百余名信众集体前往青浦报国寺举行隆重的放生活动,各位居士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广行悲愿、虔心祝祷,从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佛陀“慈心向善、悲愍众生”的教导,向社会发出了“爱护生灵、关爱生命”的呼声。

  诵经明理,开发智慧;诚忏罪业,心意安宁。诵经、礼忏也是本次文化周较受欢迎的项目。信众们以极其虔诚之心参加,亲身体验佛教修持的无上法益。

  作为文化周的重要内容之一,觉群学院第五届青年居士学佛基础班结业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于闭幕当天举行。觉群学院创办五年来,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全体法师、居士的共同努力,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上海佛教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闭幕式上,上海市民宗委三处沈国强处长、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周富根居士、普陀区民宗办李坚主任纷纷发表讲话,对玉佛寺举办觉群文化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勉励玉佛寺继续大力弘扬正信的佛教文化,积极探索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为构建和谐社会多作贡献。随后,与会领导为结业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颁奖。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醒法师因赴香港访问未能出席闭幕式,他委托周富根居士对本届文化周的圆满闭幕表示衷心祝贺,并向各位护法居士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开幕式后,玉佛寺梵乐团为本届文化周献演了一组精彩的梵乐节目,一首由觉醒法师作词的美妙的合唱“玉佛赞”为本届觉群文化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秋月圆,佳节祥和;文辉闪耀,法音宣流。为期七天的第四届觉群文化周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是它所传递的“以佛法觉悟群生,以文化利益社会”的精神,激励着广大佛教徒朝着人间佛教的目标不断迈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