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成都佛教文化展部分珍贵展品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1日
来源:记者 孙进 实习记者 余文龙   作者:记者 孙进 实习记者 余文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说明:将展出的张大千所画的水月观音图


  本报讯 9月27日,中国·成都佛教文化展将隆重开幕,次日至10月17日(每日上午9时~下午6时),许多秘不示人的佛教宝物将正式展出。这次究竟有什么稀世珍品展出?为满足市民这一热切愿望,本报今日特提前披露部分珍贵展品,让你先睹为快。
  大慈寺将分为5个展区
  作为中国·成都佛教文化展的主会场,大慈寺将分为5个展区。其中,藏经楼为“历代高僧暨名家书画展区”,大雄宝殿为“佛祖释迦牟尼舍利及高僧玄奘顶骨舍利供奉区”,大雄宝殿至观音殿东侧为“佛教经籍宝藏展区”,大雄宝殿至观音殿西侧为“法器、法物展区”,天王殿外东、西两侧为“圣教概览展区”,主要展出各大寺院旧图片、古迹遗址图片、现代风貌图片等。
  众多奇珍异宝公开展览
  展品中,有的为镇寺之宝,价值连城,如堪称圣洁之宝的佛祖释迦牟尼舍利、唐高僧玄奘顶骨舍利等;有唐、宋、明、清以来的精雕圣像;有历来束之高阁的佛经籍宝藏写经和经书刻板,如精美绝伦的贝叶经、金银粉写经、血写经书及令人叹为观止的石经等;有秘不示人的法器、法物;还有唐伯虎、祝枝山的书画作品和扬州八怪中郑板桥、金农、黄瘿瓢三人的作品,有清代康熙、慈禧的作品,有徐悲鸿、张大千的作品。
  这次大规模展出的稀世珍品,是从成都市文殊院、昭觉寺、宝光寺、大慈寺、石经寺、龙兴寺、观音寺、铁像寺等寺院浩瀚的佛教文化遗产中层层遴选出来的。据展出负责人之一、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正兴介绍,他和工作人员花了前后一个多月时间才完成遴选工作。遴选出的外寺展品目前都没有运抵大慈寺。
  又讯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绍华,副市长赵小维到大慈寺视察,对布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孙进 实习记者 余文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