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内外佛教弟子雪峰寺举行抗战胜利水陆空大法会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新社福州九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国明)今天,福州闽侯雪峰寺梵呗声喧,钟鼓齐鸣。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斯里兰卡等国家及台港澳地区和八闽诸刹的大德高僧及四众弟子二千余人聚集这里,隆重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水陆空大法会。
  闽侯雪峰寺创建于唐咸通十一年(八七0年),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国家的佛教云门宗和法眼宗的发源地,历代多有高僧住锡。寺中僧众具有爱国爱
  教的优良传统,在抗日战争中为八闽佛门树起一面旗帜。该寺原方丈、当代高僧、首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的圆瑛法师及继任方丈喜广、转清等长老都积极主张佛门弟子团结起来一致抗日。尤其是圆瑛法师因积极响应抗日,被日本宪兵逮捕入狱,受尽折磨,但他仍坚贞不屈,受到海内外僧俗的尊敬。
  此次雪峰寺举行的水陆空大法会设内坛、大坛、华严坛、法华坛、楞严坛、诸经坛、净土坛及金刚坛等八个坛口,由雪峰寺方丈广霖法师亲率近二百位来自海内外的法师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同时,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遭日冠杀害的死难同胞超度亡魂。
  广霖法师在法会上说,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僧俗各界不要忘记国家所遭受的空前耻辱和劫难,要加倍珍惜这用千百万人鲜血换来的胜利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法会祈祷世界和平、国运昌隆、社会和谐、人民安康和六时吉祥。

标签:雪峰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