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枣子树2005年灵岩山盂兰盆会剪影(一)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6日
来源:枣子树网站   作者:sungmama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5年8月19日(农历7月15日)灵岩山盂兰盆法会前一日,枣子树派出21位先发准备人员,在枣子树上海大堂总监鲁威的率领下,由上海乘火车直赴苏州,人行铁路,物循高速。在灵岩山后山会合后,先将大部份的供僧物品及供斋原料先送上山。接着就是先发厨师在大寮,服务人员在法物流通处各自做着紧凑又忙碌的准备工作了。

这次准备的供僧物品中,日常消耗性用品如牙膏,牙刷,毛巾等,是我们必备的重点。看,义工正清点牙膏以备分装。

接着是分发汗衫,每位师父两件。

鲁居士正指导大家卷枕席;去年我们供养过席子,今年改为枕席,正好配套哩。

今年我们定制了可供师父们外出行脚或朝山参学的朝山袋。双肩背带,内有束口,两侧有拉链袋。黑色防水牛津布,上面绣有弘一大师手书《以戒为师,乙酉年盂兰盆会纪念》。

明老和尚每年皆事必躬亲地带领我们进行大殿内供佛桌子的布置,以求尽善尽美,庄严坛场。

在庄严的法会背后,通常是需稹密的准备工作。虽然已经连续在师父的指导下参与了三年,但是仍旧有继续完善的空间。对所有参与法会的工作人员来说,每次都是难得的学习。

19日8点多,自上海赶来的供佛组人员,已着好海青在山门口待命。负责带领的枣子树宁波店负责人刘建华居士(原上海三店的大堂总监)正向大家讲解程序。

(未完待续,请关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