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闽院朝圣团代表佛教信众和网友向菩提迦耶献花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18日
来源:南普陀寺网站   作者:南普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敬献鲜花

闽南佛学院讯:2005811,厦门佛协暨闽南佛学院朝圣团在印度菩提迦耶(Bodhgaya,金刚座),代表广大佛教信众和网友向大觉寺佛陀像前敬献了鲜花。

  菩提迦耶,世称觉场,菩提场,是本世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成道之处,其中的金刚座亦为过现未来贤劫千佛成道之地,在大菩提树前建有著名的塔寺--大觉寺。菩提迦耶是世界所有佛教徒所向往能够前往朝拜的圣地,得知厦门佛协暨闽院朝圣团将前往印度尼泊尔等诸多佛教胜地朝拜,南普陀在线、中华佛教在线、中华佛典宝库、佛教导航、网海莲舟论坛等一些国内佛教网站的信众依照过去托请善知识代为在国外佛教圣地献花致敬的成例,托请朝圣团代表国内广大佛教信众和佛教网友向菩提迦耶献花。

  811日上午八点半,朝圣团男女二众法师及居士分两列并行自住宿地直接步行去菩提大塔所在的大觉寺。大众皆肃目合掌,脚步和着磬鱼的节拍虔诵圣号而行。进入大觉寺后,大众脱鞋每人双手捧着一碟花,仍列为两队称着圣号向大塔走去,塔内供有一尊金身释迦牟尼像,进入塔内,大家首先依次将手中的花碗虔诚的供在佛前,常住的法师把佛身上原来的袈裟取下换上了朝圣团供养的袈裟,同时,朝圣团代表广大国内佛教信众和网友向佛陀献花。

  大众献花后,绕塔三周,和大觉寺常住一起前往大塔后方佛成道的菩提树前,分两班面向菩提树及金刚座而坐,起炉香赞、诵心经,发四宏誓愿后三皈依。赞颂之后,大觉寺的住持菩提丹博士致欢迎词,特别提到当年玄奘法师艰苦卓绝的朝圣与求法,闽院朝圣团团长定恒法师回致感谢词,然后双方互赠了礼品。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