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素西西的素食日记(五)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4日
来源:素西西日记   作者:素西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素西西日记http://sushishenghuo.blogchina.com/

2005年06月30日 星期四

白芸豆,属豆科作物,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主要特点为蛋白质含量高,属全价蛋白,接近动物蛋白,富含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并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其性味苷平,有滋补解热、利尿消肿等作用。

梅子,就不用说了,女孩子小时候都喜欢的食物。

梅子+芸豆,送给天气很热,还有好心情浏览我的博克的所有朋友。

点击查看原始大小 496 x 332

梅子芸豆

2005年07月5日 星期二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放羊的小孩。有一次,狼要来偷他的羊,小孩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大家从四面八方跑过来,帮他赶走了狼。后来,狼没有来,小孩又喊:狼来了,狼来了。大家又从四面八方跑过来,但是没见到有狼。再后来,小孩又喊了好几次,大家发现:其实,真的没有狼。人们就再也不跑过来了。最后,终于,有一天,小孩的羊让狼都吃光了。

如果,放羊的小孩是个厚道人,羊会活得很好;如果,狼是个厚道狼,羊也会活得不错;如果,大家都是厚道人,羊还是会活得很好。可怜,狼饿死了。荞麦凉面--希望厚道人喜欢。

给厚道人的荞麦凉面

原料:荞麦面条、海带丝、黄瓜、腐竹

调料:盐、米醋、香油、酱油、芝麻酱

作法:1、荞麦面条煮好,过凉水,滤干,备用。

2、海带丝焯熟,过凉水,滤干,备用。黄瓜、腐竹切丝。

3、用调料把所有原料拌匀即可。(还可以加入辣椒红油,味道也不错。)

2005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一个妈妈托人带给孩子一包煮好的花生。花生个个珠圆玉润,大小齐整。孩子很好奇的问:花生,怎么长得这么一样呢?妈妈笑答:小花生,我已经挑出来自己吃了。

爱是什么啊?父母涌泉之恩,孩子滴水难报。

点击查看原始大小 488 x 311

改版的花生藕盒

原料:鲜藕、豆腐、花生米、姜沫

调料:色拉油、盐、胡椒粉、炸粉

作法:1、鲜藕去皮,切片。花生米去皮,切碎。豆腐碾碎。炸粉用水调匀。

2、豆腐里加入盐、胡椒粉拌匀。

3、藕片中夹入豆腐泥,裹上炸粉,撒上碎花生米。

4、油热后,放入做好的藕夹炸熟即可。

2005年08月4日 星期四

附近新开了一家粥店。包包请我去喝粥。粥店窗明几净,服务生也殷勤。粥端上来时,我有些吃惊:好小的一碗粥啊。我只用了三四口就喝完了。等到结账时就更吃惊了:贫民气质的粥也变成贵族嘴脸了,包包有些郁闷。
第二天,自己熬了一锅粥,特意用了大碗盛。一人两碗。这才是喝粥的样子嘛。

银耳莲子粥

原料:银耳、莲子、薏米、大米、枸杞、适量的水

作法:全部放在一起煮熟即可。

可以冷食,亦可热食,口感都不错。

观菏

七月的北海,荷花开得好呢。

牵手也是缘

出淤泥而不染于尘


标签:素食|素西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