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嘉木样活佛主持认定第六世贡唐仓活佛转世灵童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新华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9日,嘉木样活佛在大经堂灵塔殿主持诵经仪式。


8月9日,嘉木样活佛(中)开始进行银盆选丸仪式。


8月9日,嘉木样活佛审定对灵童候选人认定的文书。


8月10日,甘肃省宗教局局长贡保甲(左)在贡唐仓活佛转世工作指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宣布关于认定第六世贡唐仓活佛转世灵童的批复。


8月9日,信教群众等待进入贡唐精舍献哈达。

据新华网报道:9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甘肃省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在甘肃省夏河县拉卜楞寺大经堂灵塔殿主持宗教仪式,按照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用银盆选丸的方式,从三名候选灵童中正式认定了第六世贡唐仓·丹贝旺旭活佛的转世灵童。转世灵童贡保东智,男,2002年出生,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佐盖曼玛乡人。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贡唐仓活佛转世工作指导小组组长德哇仓活佛,甘肃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的经师加羊加措及指导小组全体成员,拉卜楞寺部分活佛、僧人参加了宗教仪式。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部分信教群众代表也应邀参加了宗教仪式。

10日,甘肃省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在甘肃省佛教协会贡唐仓活佛转世工作指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上宣布了关于认定第六世贡唐仓活佛转世灵童的批复。甘肃省副省长罗笑虎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转世灵童的正式认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转世灵童能够继承和发扬前世贡唐仓活佛爱国爱教、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为藏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新贡献,祝愿第七世贡唐仓活佛学修并举,健康成长。

甘肃省贡唐仓活佛转世工作指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对宗教仪式的结果进行了确认。僧俗群众代表一致认为,由嘉木样活佛正式认定的转世灵童,聪明灵慧,真实可信。认为贡唐仓活佛转世灵童的认定工作,符合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符合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符合广大僧俗群众的愿望。大家认为,贡唐仓活佛的转世工作再一次充分体现了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英明伟大,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藏传佛教信仰特点的尊重和对广大信教群众的关怀,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贡唐仓活佛转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第六世贡唐仓活佛是坚定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社会活动家,藏传佛教界的知名人士。2000年圆寂后,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中央有关部门十分重视贡唐仓活佛的转世工作。甘肃省政府于同年做出了同意第六世贡唐仓活佛转世的批复,并作出了由嘉木样活佛主持认定贡唐仓活佛转世灵童的决定,甘肃省佛教协会成立了由甘肃省佛教界的高僧大德组成的贡唐仓活佛转世工作指导小组。贡唐仓活佛转世工作指导小组严格按照国务院和甘肃省政府关于活佛转世的有关规定、藏传佛教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以及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积极认真地开展了转世工作。先后召开了九次指导小组会议,组织完成了诵经、“观湖”等工作,分别三次深入甘肃、四川的有关地区,进行了长达3个多月的灵童寻访工作,并按宗教习惯,嘉木样活佛先后主持举行了7次宗教仪式,从1400多名符合条件的儿童中进行遴选,最终完成了认定工作。

据悉,贡唐仓活佛的转世灵童将按拉卜楞寺的传统习惯,选择适当时候举行坐床仪式。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