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第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报道(第六天)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27日
来源:柏林禅寺   作者:夏令营新闻组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七月二十五日
流变因缘—记离别前一天 

分享会
分享会上
明杰法师
一展歌喉
(附录:“一钵千家饭”体验分享录音之一之二之三

今晨早斋后 , 昨日“一日出家”的营员于普光明殿舍戒还俗。九时整全体营员齐聚文殊阁分享托钵经历。体验过一日出家的男营员们踊跃发言。“昨日当我步出山门,看到信徒时,突然觉得作为僧人很庄严。有一种力量让我非常欢喜。”一男营员首先说道,“看到老人和孩子欢喜供养,我突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我明白,是佛陀的力量让我得到这种供养。走过街头,我在心中默念佛号,别人供养时,我即说阿弥陀佛。虽身处闹市,心里却是从未有过的一种宁静。这是只有在出家时才有的。”另一男营员则说:“走在街上,每一步都象是走在自己的心里。拜塔时我在思考,该怎样感恩?在顺缘时我们易生感恩的心,在逆缘时该如何保持感恩之心?在得到别人帮助时,我们易生感恩,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们该怎样以感恩的心去助人?经过一日出家的体验,我明白,佛陀的力量太伟大了。众生恩太难报了,我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报佛恩和众生恩?”营员们的发言不时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分享会上,几位法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出家心得。明影师说道:“从开始认真思考人生,到确立把修行与普法作为人生目标我用了 8 年的时间,而后又过 8 年,因缘成熟,终于在老和尚座下剃度,那时我有了一种幸福的归属感。”而十六岁出家的明杰师则是年轻僧团的代表。“佛教讲因缘。”明杰师缓缓道来,“这一生为什么会出家,有前世种下的种子。我出家在一定程度上受了家庭的影响。我父亲很信佛。我很小就喜欢出家人的念珠。初中三年级时就想出家,家里人很支持。之后,经妙华法师介绍来到柏林禅寺,在老和尚座下出家。”明杰师是柏林寺僧团第一批被送出去读书的学生。之后,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佛学院。会上法师与营员互动、沟通,气氛轻松、愉快。

·演讲

明契法师与营员互动

下午,来自瑞士的明契法师为营员们作了演讲。法师用英语对《金刚经》的缘起、内容作了介绍。明契禅师俗名莉丽—玛丽 · 约翰逊。 1931 年生。 1994 年她被净慧大和尚收为皈依弟子。 1999 年 2 月 25 日 ,她在净慧大和尚座下正式落发并受沙弥尼戒,同时接受临济宗法脉传承。

·三皈依

明海大和尚授三皈五戒

真正归依处

演讲结束后,明海大和尚在普贤阁为自愿皈依的营员举行了三皈五戒仪式,是时明海大和尚开示道:“皈依三宝即是接受佛教作为自己的信仰,找到一个自己认同的精神家园,把心敞开去,认同与接纳佛法僧三宝。皈依是一滴水汇入大海,是一粒尘融入大地,是人生观的定位,是对人生智慧的继承,是觉悟成佛的开始。这种外在仪式有内在的含义,意味着一个新的精神生命的诞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