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改善命运>>正文内容

福报少的人,常有这四个“恶”的暗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来源:娱乐小调查 2021年2月23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我们身边,有些人,福报深厚,做人也如鱼得水,日子过得舒坦而自在。而有的人,却好像福浅命薄,诸事不顺,日子过得战战兢兢,如履薄冰,难受得很,这样的人,可以归结为福报少的人。昨天,我和南山老僧聊起此事,老僧点点头,他提醒我说:其实,福报少的人,常有这四个“恶”的暗示,我们要及时醒悟,才能转运啊。那么,南山老僧所说的这四个“恶”的暗示,究竟是指什么呢?

  第一个“恶”的暗示:老人的恶骂。

  老僧说,为人处世,我们一定要注意身边老人对我们的评价。俗话说得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因为身边的老人,往往是走过人生岁月风风雨雨的人,他们知道很多事情的善恶之分。我们做人做事,如果经常受到一些老人的批评,甚至是一些老人的恶骂,那么,我们就要注意了。这就暗示,我们有些事情做得太过分了,如果我们一直对身边老人的批评,甚至恶骂置之不理,甚至还恶意反击。那么,等待我们的,将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的霉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的福报就会越来越少,甚至会迎来我们的灾祸,这一点,别不信啊。

  第二个“恶”的暗示:子女恶性不改。

  老僧说,一个人要想自己的人生过得幸福,有福泽。那么,家庭的团结、幸福、祥和,非常重要。如果一个家庭,子女出现了变异,走上了一些为非作歹,甚至违法犯罪的道路,那么,等待我们这个家庭的,就将是非常糟糕的霉运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懂得找到正确的办法,让子女改邪归正。如果子女依然恶性不改,那么,这个“恶”就将暗示着我们将陷入霉运不断的日子,我们的家庭,就有灾祸,而我们的福报,自然也就越来越少了。

  第三个“恶”的暗示:家人的恶毒言论。

  老僧提醒我,一个人,要想自己拥有深厚的福报,家人的表现,关系着这种福报的深浅。如果我们的家人,经常讲一些恶毒的言论,经常有一些负面的情绪,而且还经常和人恶言恶语地争论。那么,这种“恶”就会给我们带来福浅命薄的负面效应。渐渐地,我们的家庭,就会受到众人的鄙视,而我们做人做事,也会遇到种种的障碍,我们的福报,自己也会越来越浅了。所以,古人常常教训我们: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讲的就是这个意思啊。

  第四个“恶”的暗示:自己的好逸恶劳。

  老僧告诫我说,一个人,要想拥有好的福报,也跟自己的努力程度密切相关。一个人,如果自己好逸恶劳,游手好闲,那么,这就暗示着我们的福报,将越来越浅了。这个世间,很少有“天下掉馅饼”的好事,而且,即使还有了这样的好事,也不会掉在好逸恶劳的人身上。所以,一个人要想拥有深厚的福报,就一定要改变掉自己好逸恶劳的习惯,去努力工作,努力奋斗,才能彻底地改变自己福浅命薄的命运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