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改善命运>>正文内容

地藏菩萨和大吉祥天女的一次对话:让富足的法界照进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来源:大白牛车文化传媒 01-06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富贵法界

  有人问,为何念诵菩萨或者天女,会令人离苦、消灾、受乐呢?

  最简单的比喻,当你经济拮据时,若向有财力的富豪求助,就可以解决你的问题。你作为一个薄地凡夫,能力有限,向本尊护法祈求,也是在借助他们的威神力,他们积累资粮无数劫,远富于人间乃至诸天的富豪。

  又有人问,为什么他们会愿意帮助你呢?

  就像你去求助一个有乐善好施的长者、慈善机构,他们会愿意帮你。而诸佛菩萨具有真实的慈悲心,愿作众生不请之友,其德性和悲心远胜于善人,怎么会对众生的困难漠不关心呢?求助人间的善人,需要申请、打电话,求助佛菩萨亦复如此,无缘不度。这个取得联系的方式,就是创造因缘力,你要念诵、观修、供奉他们,与他们建立连接。

  忆念祈祷、供奉大吉祥天女,对于现世有什么帮助?

  大吉祥天女有“施金女、施财女、施饮食女”的名号,又集幸福与美于一身。当你以她为对境而观修时,你就成为她布施的对象。你缺钱,她给你钱;你缺乏幸福,她施与你幸福;你缺乏安全感,她给予你无畏。《佛说大吉祥天女十二名号经》:“若能昼夜三时读诵此经,每时三遍,或常受持不间,作饶益心随力虔诚供养大吉祥天女菩萨,速获一切财宝丰乐吉祥。”

 

 

 

  《大吉祥天女十二契一百八名无垢大乘经》:“若有人受持读诵及诸如来名号者,彼当早起,于一切佛烧香及花供养,为吉祥天女应烧檀香,应读此经,其人不久获得一切吉祥、一切安乐喜悦、一切天拥护、一切事业悉得成就。”修持大吉祥天女相应者,他的事业会蓬勃发展,他的现实人生、生活、工作,会呈现一种富足、蒸蒸日上、衣食丰足、眷属贤善的景象。为何如此?大吉祥天女既表在四天王天的天女,亦表一种三摩地境界,也是一个法界。你每天念诵百八名经,供养她,就是将自己代入名为“大吉祥天女”的法界,或者说将名为“大吉祥天女”的法界照进现实生活中。这是一种心力展现的微妙修法,佛教中有十遍处定,通过观一切皆为水、火、地等,从而将一切显现展现为这种物质。如修地大得定的人,他可以观海面或者湖面为地面,就可以行走在水上。中国古代有一位具修证的僧人,当一群盗贼欲来攻城损害百姓时,他以慈悲心,观想整座城为大水,以禅定力深厚故,盗贼只见城市大水弥漫,无路可进,只能无获而返。那一片大水,是僧人观出来的,因为禅定力深,影响到了物质世界。当我们观大吉祥天女、念诵她的心咒、经文,也是在将她的富饶之性德,开展在自己的人生命运中,你也会如她一般,越来越富有、安乐。更何况,相对于水定的纯自力,观修大吉祥天女还有他力的成分,即一种慈悲的加持力,助你快速满足所愿,而不仅仅是自己的力量。


 

  大吉祥天女与地藏菩萨的一次对话

  地藏菩萨和大吉祥天女,都是属于威力广大的财尊,菩萨位尊等觉,于诸法得大自在;天女现天人身,为佛法之外护,满足众生富饶之所愿。《大集须弥藏经》中,功德天(大吉祥天女)说:我念往昔过无量劫,我共释迦牟尼佛修菩萨行同发誓愿:汝若能得成无上道时,愿我于彼四天下中到功德处;得功德处已,于一切众生中,随其所须衣食之具悉皆给与。无量劫前,大吉祥天女是释迦佛之长子。

  经云:功德天语地藏菩萨摩诃萨言:如是我父,于当来世人寿百岁、烦恼怨诤秽浊迷惑恶世界中,成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我于彼国中现为功德主。于释迦牟尼佛境界众生及其眷属,得施无上衣服、饮食、资身之具。从这段经文的记载可知,大吉祥天女,有护持释迦教法,又满足众生饮食、衣服、资身之具的愿力。

  无数劫之后,释迦牟尼佛出世时,宣说了大吉祥天女的教法,以令众生除一切贫穷之苦,得到安乐吉祥,财宝丰足。

  为何缘念地藏菩萨、大吉祥天女,能令一个人逐渐变得富足,财源不断?

  按佛教的说法,是基于本誓的一种显化,诸佛菩萨有无数的誓愿,如令众生健康、长寿、众人敬爱、除障、往生净土……但是由于报身境界之高,众生无法企及,甚至连做梦都达不到,亦即处于不同的维度、法界。

  是故不同法界之间的碰触、连接就极有必要,这个碰触感通的方式就是称念圣号、心咒、经文,供奉祈祷。简单来说,一个人越修什么,或者越接触什么,就越像什么,最终是成为什么。这是法界的一个规律。

 

 

  作为十法界之一的凡人,制心一处,聚集所有精力,用于观想、念诵地藏菩萨、大吉祥天女,就是在将两位圣者的功德、愿力彰显在现实生活中。究竟来说,诸位本尊都是你我圆满法身的全部或者局部特德的显现,如观音表法身之大悲,文殊表大悲,金刚手表大力,通过忆念特定的本尊,就将这种本自具足的性德开显出来。

  《华严经·如来出现品》中有一个比喻,涵盖三千大千世界法要的大经卷,都被隐藏在一粒微尘中,若一个人以精进力、方便力,破此微尘,掘出这个巨大的法藏,就能饶益一切众生。

  每个众生的如来藏本就具一切功德,只是被妄想执着、业障等障碍而不能现前,不断修持本尊,就是开启自身宝藏的一个密码、一根钥匙。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福报少的人,常有这四个“恶”的暗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