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财富和福报有定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来源:国惠资本投资 2017-09-19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始终认为每个人的福报有定数,提前享受完了,后面剩下的就会只有苦。

  我们终日忙碌,为了生活奔波。也有不少人是为了求财才入佛门,我想人生皆是苦,即使是拿到手的财富,也不一定就会为你所用。

  有的人,很有钱,得了癌症,财富最后全部交给了医院,一贫如洗。

  有的人,很有钱,生养出不孝子女,落得最后败光了家业,自己得到的终究只有一个无人供奉的骨灰盒。

  有的人,很有钱,生活非常快活,每天花天酒地,通宵熬夜看足球,喝酒,凌晨开车上班,为了避让行人,把车撞到路边的母子俩,两条生命消逝,剩下的只有巨额的赔偿。

  有的人,很有钱,肆意放荡,恣情淫欲。最后染上爱滋病,不得不瞒住家人,背景离乡,一个人痛苦地接受自己的死亡的到来。

  有的人,很有钱,像隔壁的老板,一年只有国庆和春节几天的假期,其它所有所有的时间都守在自己的店里,钱赚到了,可以没有丁点儿的自由,没有其它的时间,没有周末,连自己两个女儿,也没有时间陪伴。

  这些不是故事,都随处可见的事实。

  有钱也有痛苦,有钱却没有福报享用。有钱却不是清净的财富,那有什么用?

  人不能为了钱而活。佛教中,我们应把钱用到下面五方面:

  1、自己的幸福;

  2、别人的幸福;

  3、自我保护;

  4、交纳国家税收;

  5、积累功德。

  佛陀让我们把支出分为四部份:

  1、日常生活费用;

  2、工商投资;

  3、供养僧人;

  4、储蓄以防急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