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财富是定数吗?[戴树增老师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1日
来源:戴树增实修般若 2018-03-09   作者:戴树增老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道友:请问老师平时生活中,赚钱跟修行怎么样去结合?

  戴老师:真正赚钱的方法,外在的东西你改变不了,只能随缘。随缘是什么呢,只要是经过自己的努力了,努力的时候无相就叫随缘。行万里路而无行,做万种事而无事。我只是努力,随缘做事。但是没有有求的念,只是把我的事情做好,这样无求地去做。那你的世界不会差,即使差一点,也是随缘的。这样去做就不会有问题了。

  道友:每个人赚多少钱已经是定数了吗。

  戴老师:实际上,这个定数是指我们在有求的状态下,定数即是准确的。因为你有求,你的念头已经定好了会有多少财富。这个财是念感召来的,如果你把念断了,无相的时候,已经不受五行的控制了。定数就已经改变了。

  你是善的,它自然而然来善的多,为什么呢,因为善有功德。功德是什么,是宇宙本体所有灵性都离不开的财富、福报。因为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德就是万财、德就是万福、德就是喜乐。人有德,财自来,厚德载物。人无德,身自贱。这是真实的。因为从天道来说,天道不要钱,天道只要德。我们在人世间看到的好像是钱,实际上呢,在他的背后就是一个人的善业、德行。

  所以有念的时候在五行之中。财富就是定数。《了凡四训》袁了凡的故事即是实证。如果在无相的时候,福德、因缘具足,财富已经不可说了,不受五行影响了。所以积善就是改变命运之说。

  道友:我们平常做事、生活,过程都不起念,只是在做吗。

  戴老师:对,你做事的时候,做什么样的事,起什么样的念去指导这很重要。为什么很重要呢?指导好比正念,由正念进入无相即是对的。比方说,我要回家,这个念要起,它是给你指导的方向,然后就用无念回家。做事也是如此。实际上做万种事都先有一个指导,然后无相地去做。如果连指导的方向都没有,你就像个无头苍蝇似的,那肯定不行。还是无明。

  道友:那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怎么办呢。

  戴老师:困难需要解决。但要随缘解决。因为外在的不可改变。随缘即是智慧。用智慧去做,随心去做。心也会告诉你办法。

  道友:反正遇到啥就是去做啥,面对它。

  戴老师:佛法不是逃避。佛法是面对,是拥有它,跟它相合。烦恼来了,我也要跟烦恼相合,把它转过来。转烦恼即是菩提。不要躲避烦恼,躲避不是智慧。人生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一定要真实的面对它,不逃避,解决它,看透它才叫智慧,也即是拥有,也叫放下。

 


【附录】戴树增老师介绍

  戴老师于2009年受聘西安交通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任佛学研究所主任,目前是国际华人超心理学会中国华南分会佛学研究所主任。他对佛学的理念、修为都有高深的体验。他是国内许多高端养生班的指导教师。佛是生活,让你在生活当中体会佛性,体会智慧。实修般若是突破了所有的执著,只要朝正确方向走,就是实修。
 
  他在原创《实修般若》中论述:《心经》中说的“色即是空”是观世音菩萨的主要法门。色是身体,色是可见的一切相,色是声香味触;空即是心体,也就是说一切色法即是心量的感知;心无所不在,一切色法,在我们感知到时,即是心的感觉。《心经》中又说“无眼耳鼻舌身,无色身香味触”,如果能明白这个道理,现下的一切统统会转为清净相,所以“任何色声香味触都在四维空体之中,只是你执著在自己的有之后,障碍了自己,接收到极小的一部分。这就会明白你眼睛没有看到的,其实都在,没看到的原因是你的维度不够。”
  戴老师常说:“在我眼里,人人都是未来菩萨和佛,我会像供养佛一样服务一体众生,用自己经历的一切执着磨难和实证经验来帮助大家早日觉醒,开启真正的光明人生。”见色见心,见空见心,与空相应。因着戴老师的实证,我们对真理与所求之道更为笃定,也更有信心和力量迈向光明。{http://www.daishuzeng.com/index.php?m=Page&a=index&id=95}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