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情爱问题>>正文内容

吴淡如情爱视点:爱与尊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2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谈恋爱时,女人常常会愿意放弃自尊去配合爱情。最后,不管爱情有没有结果,被放弃的自尊、被扭曲的原则,都会变成阴影与梦魇。委曲求全来谈恋爱,得到的绝不是快乐,只有伤害。

    回过头看看我们谈过的恋爱,回忆是不是美好,通常只有一个判断标准,那就是:如果你没有为了爱而牺牲你的人格与原则,如果你的爱人是个懂得尊重你的人,那就是一段“只要曾经拥有就很美丽”的回忆。那些践踏你自尊、扭曲你人格、强迫你屈从、虐待你身心的爱人,往往就是“死了发讣闻给你,你都不会去吊唁”的人。一想起来就痛心疾首,恨的多半还是自己。为了爱情,“大节不逾闲,小节出入可也”。绝对不要说,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改变。爱不能改变一个人的本性。

    一位地方法官曾承办一个案子。一对男女同居多年,男人常殴打女人,女人也老是忍耐,一直到订婚后都是这样。结婚前几天,男人又因小事打伤了女人,女人一气之下拒绝结婚,男方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打女人,否则“任凭处置”。结婚后当然还是打,女方终于不堪虐待,告到法院。

    天底下以为爱情和婚姻可以改变另一半的女人真是不少。我并不认为“凡事忍耐”就是爱的真谛。

    爱是小事可以协调,人格不能受损,身体当然也不能受伤。身处拳打脚踢的女人,常常宁愿自杀,或者忍气吞声,竟不敢对抗暴力,这是姑息养奸。

    爱一个人,不代表你必须忍耐他的恶行。你不必讨好虐待你的人,不管他是谁,你应该拒绝!我们的社会公理应该这样告诉女孩子们。

    我们可以丢得起金钱、爱人,但我们最不该丢掉的是人格的尊严。对一个没良心的人付出爱,不如认养一条流浪狗!

    《深圳商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