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只要用心安排,修行时间总是会有的[嘎玛仁波切]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3日
来源:2017-06-07 显密法光   作者:嘎玛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语:因为忙而没有时间修行的,都是在找借口,都是谎言。只要用心安排,时间总是会有的,完全看自己是否真的愿意努力去做。要有意识的控制自己,好好运用,把握住每个修行的机会。

  只要用心安排,时间总是会有的,完全看自己是否真的愿意努力去做。李嘉诚忙不忙?他也是位虔诚的佛教徒,不仅把事业打理得那么好,而且诵经、禅修一样不少都要做。我们肯定没有他那么忙吧?所以,因为忙而没有时间修行的,都是在找借口,都是谎言。

  其实,只要把电视机和电脑稍微关一下,时间就空出来了。不是说不能看电视或电脑,我也是一样要看,国际和国内新闻都会看一看。每天早上看一下,昨晚世界上发生了哪些事情?晚上睡觉前也看一看,今天世界各地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哪里发生灾难了,哪里又有战争了,我还可以把功德回向给那里的众生,这样看电视也可以积累一些功德。哪里有好事了,我也可以随喜感恩,感谢诸佛菩萨加持,让世界越来越繁荣昌盛,越来越太平。看电视也能培养自己的慈悲心,所以挤一点时间看电视,也没什么不好,但要有意识的控制自己。

  电视台一天24小时都有节目,不能一直坐在那里看,要学会控制和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没了。这一个小时是用来看电视或电脑,还是用来诵经持咒,主动选择权都在自己手里。

  实际上,从早到晚我们已经拥有足够多的时间,只是大部分的时间被白白浪费了,而且我们还毫无察觉。没有很好的计划,时间就如同指缝间默默流走的细砂一样,要是能够很有条理地把它安排好,什么时段该做什么,计划好了就努力去实施。如果我们一早能虔诚地发菩提心,练习扩大自己的心量,好好念经,为当天的修行做个良好的开端,这样很善巧地就把修行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了。

  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修行的机缘,就看我们是不是能好好运用,把握住每个机会。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aa33160102eqq8.html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