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第17世大宝法王噶玛巴:观音心咒之慈悲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2日
来源:2016-08-14 观音心咒微缩胶片转经轮   作者:第17世大宝法王噶玛巴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虽然跟母亲是相隔两地,这么的遥远,但是因为六字大明咒的这种慈悲的加持,我可以感觉到母亲就好像在我的身边,并没有分离一样。

  总之,不能远离观世音,持于为本尊,同时每天要不断持嗡嘛尼呗美吽六字大明咒,所以,我们西藏人自古以来对观世音自然有强烈的信心,连小朋友都不必教六字大明咒,他会讲话的时候,自然会念嗡嘛尼呗美吽,这样自然有很多能得到观世音加持的现象,因为我们要遵从良好的习俗,将观世音依止为本尊,勤精修观世音身口意,并且每天能够不断持六字大明咒,一般对自己的今生来世都会有很大利益。甚至对整个雪域的教法和众生的利乐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观世音菩萨无始以来特别发愿慈悲加持我们,自己也能以无误的方式进行修行的话,用无错误的业果定律法性部分思维也好,用圣者观世音无误强烈发愿慈悲的部分思维也好,自己要具足的法愿及守三昧耶都圆满的话,会圆满我们的心愿。

  尤其是今生我们一心修行获得所有的证悟和圆满是很难的,那么既然即身无法圆满要靠来世的话,来世我们如果未堕入恶趣,能够投生到善趣的话,修行的顺缘也会很圆满的。如此之人身是很难得,可以说可能再也不会得到这么殊胜的人身,这个人身是这么珍贵难得,所以虽然也许今生不能得到所有圆满的证悟,但是过去的成就会利益未来。如此讲说,我们要发愿,不要在烦恼的控制下流转于轮回中,更不要堕入恶趣,生生世世能够受生在大乐极乐世界,如此发愿会有很大的利益。发愿能够往生在大乐极乐世界的话,这也特别与观音菩萨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西方极乐世界的主尊是阿弥陀佛,两位心子就是观世音菩萨和秘密主金刚手菩萨,所以我们为了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直接修阿弥陀佛和修观世音。

  我觉得修观世音成就比较快,为什么呢?譬如我们一般的民众要直接与高贵的家族或很有钱、有名声、有权位的那些大人物联络是很难的,对这些大人物联络是要透过一位跟他很接近的一位人才能够联络,同样的道理,我们无法跟阿弥陀佛结善缘的话,我们可以透过跟阿弥陀佛很亲近的诸菩萨去结善缘,很快就能够得到成就。

  佛陀讲说的关于观世音菩萨的修持法门,有二十多种密续法门,在过去印度有很多行者修观世音的法门,我们现在看到在印度很多圣地的佛塔、宝殿墙壁上有很多画或刻画的观世音菩萨的佛像,这点可以证明过去印度观世音法门非常兴盛,同样此法门从印度传到藏地与中国,继而从中国传到很多东方国家而兴盛,因为观世音法门在很多地方兴盛的缘故,观世音菩萨的相貌也是以不同国家或者不同民族的文化与传统而显现不同的相貌,譬如中国的观世音相貌是女性的相貌,日本兴盛的观世音相貌是有胡子很有威力的男性相,同样藏系的观世音虽然没有胡子但还是男性的相貌而且很有威严,也许将来观世音法门传到西方国家兴盛时,可能观世音的相貌变成黄头发长鼻子这样的相貌,因为观世音的相貌是以有情之根器显现的,所以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相貌,无论他的相貌如何重点是诸佛之悲心显现为本尊的,如此之观世音本尊是存在的。

  总而言之,对我而言,平时对于信徒们多传授观世音的法门,关于这点有很多原因:其中最主要直接的原因,就是我的家人或母亲与外婆都修观世音持六字大明咒圆满一亿以上,所以我的全家人对于观世音有特别的缘分,因此我从出生一开始就“嗡玛尼呗美吽”,如此在六字大明咒的法音下而成长的。所以,我个人透过玛尼了解了慈悲,这些都是我的家人持六字大明咒,也就是了解了玛尼的意义,是慈悲的本性观世音的缘故而得到的,所以我个人从出生到成长就是在玛尼的发音下而生存的,尤其是我在最近有机会和我母亲通了一次电话,母亲在电话中说,她现在正在持诵玛尼咒语,而且说她念的每一句玛尼咒语都为了我的长寿而回向给我,这些话是当时我母亲在电话中说的,当时我一听到后真的感觉到六字大明咒的一种慈悲与观世音的力量。虽然跟母亲是相隔两地,这么的遥远,但是因为六字大明咒的这种慈悲的加持,我可以感觉到母亲就好像在我的身边,并没有分离一样。所以,这个咒语跟修持它,真的非常有加持力,也是让我非常感动的一个修行法门。

  所以,大悲观音的法门,现在我要给予的,不仅是一个传承,举例来讲,像是要把家里最珍贵的家产给予各位,但是也强调一点,我自己的家里并没有什么珍贵的东西,也没有什么好的家产,但是唯一最珍贵的就是大悲观音的法门。所以在这里,今天给予的这个法门,从佛法的传承上来讲是有佛法的传承,同时从家产上来讲,是我最珍贵的家产,就好像说,把家产留给孩子们的时候,长者要签名留给谁,留给儿子还是女儿不一定哦,总之,我现在是签了名,所以大家就接受吧,要如何使用就看各位,请各位自性来使用和修持。

  观音心咒的慈悲般若

  嗡嘛尼呗美吽是观音菩萨的心咒,它主要指的是方便与智慧。而且指以方便与智慧双运的修持力,任运现前内心的五方佛智慧,所以修持观音菩萨法门的行者们,要经过如此之法门,提升自己相续中的深明无二的智慧,证悟空性的智慧而成办究竟的果位。

  愿以此功德,遍及于一切。

  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