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天津万科业主逃生记——惊魂24小时!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7日
来源:搜房网 2015-08-16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爆炸后第二个晚上,从开始的恐慌,到中间的冷静,到莫名其妙的充奋,到顽固坚持,到现在,突然好累好累,累到动都不想动。 但是还是想写点什么,人生不是总会遇到52颗战斧齐轰,或者一颗战术核弹在不到1000米处轰然而起。 更重要的是,从小就被教导,出门要小心安全,好像家是安全的,如今,距天安门两个小时的车程的高档小区,到处都是老外和外企的高新开发区,随着两声或者几声轰鸣就变成无人区了,家,真的安全么?一路狂奔回来,看着密布在住宅区里的大型加油站,心里总是各种不安。 我们住在海港城的最南,爆炸在海港城的最北,与别的楼不同的是,我们正面就是爆炸中心。

  晚上回家快9点了,第二天要回京给孩子打疫苗,正好看见第一个车位没车,本来马上到地库的我在老婆的鼓动下,和要拿很多东西回京的压力下,调转车头,停在了第一个车位。 教训:第二天回家,提前一天把东西装车。要不然事后也不会爬回33层,背着60几斤的东西爬下来,要不然也不会如今腿被撕裂的疼。 

  到了屋里,在客厅打开电脑想给老板把下午做好的东西发去, 结果儿子不停的出来拍我的电脑。看见远处的火了,发了个朋友圈,远远的看,就像远处一个打火机火苗,很温和也不凶。我说别是什么化工厂吧?别有啥毒气朝过来,就把窗户都关住了。 经验:虽然没啥卵用,但关窗户让我们提前了大概2秒逃生。 然后继续劝说儿子回去睡觉。等儿子坐在床上了,自己也困了。不过想想,还是给老板把东西发了吧。回到客厅,发现火大了不少,回身喊老婆火大了,出来瞧瞧。老婆好奇,突突的跑来,还没站稳,火光骤然变近,就像远处的一个足球马上飞到眼前。提前关住的窗户一下被冲开。事后看,应该是第一个冲击波之前的小冲击波。 说时迟那时快……我俩同时转身冲回卧室,抱住被声音吓到的儿子,老婆还不是很慌,问怎么办。我说去卫生间。是的,我那阵没有一点慌乱……因为我是一个从事多年工业灾难预警与控制的咨询专家。其实,也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及应的时间只有不到10秒。 

  经验:这次逃生最重要最重要的经验是,一定要按时完成老扳交代的任务,当天的事要当天完成:)这不是玩笑,这是救了我们一家人的关键。如果不是想着给老板发信,我肯定看不到火大,也喊不到老婆来看热闹,我们能全身而退是因为我俩看见火大开始躲,而大部分受伤的人是从受到第一个冲击波才躲的。 到了卫生间,开始巨响了,房子也开始轻轻的晃,老婆慌了,说怎么办怎么办。我也慌了(要不说灾难预警经验没有什么卵用,是人都慌!),但是男人么,就得装。我非常冷静的说,没事没事。躲卫生间是正确的。 那个时候,次卧和书房的纱窗已经被冲到对面的墙上,砸了一厘米的坑。我们的主卧的门框己经被冲掉,所有背向的窗户全部被冲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正面对着冲击波的厨房己经被扫荡,厨房和客厅的玻璃隔断己经冲到地上,只有卫生间没有任何事情。 

  经验: 1. 出事往卫生间跑,还是管用。 

  2. 房子还是万科的好,毁灭性的冲击波冲击上万人的小区,没有楼倒,我觉得就是开发商的良心。

  3. 男人该装还是要装。老婆事后说在卫生间己经瘫了,听见我喊没事才能坚持住,其实我也害怕。 楼晃了之后,突然安静了,老婆问我怎么办,我说走。抱着儿子就跑,发现没穿什么衣服,老婆说去拿衣服,我开始满屋乱串,在客厅的时候看见天上掉了个火球砸在旁边的高速路上。随手拿了几个衣服,两个人随便穿点,这时候女人的细腻开始起作用了,老婆喊着拿pad和手机,我又跑回去拿pad和手机。 

  经验: 1. 看见火球让我意识到只有开车一个选择,事后看视频,满天的火球下来,中的必完。

  2. 手机很重要,因为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跑多远,去哪里,什么都不知道。 穿点衣服出门,隔壁也出门了,说别走,等电梯。我也是醉了……老婆喊等什么电梯,里面肯定全是人。我事后第二次也是醉了。那家人信了,跟我们从33楼往下冲。楼梯里没有什么光,人很多,满地的尖玻璃碴子。我最害伯的时候到了,我非常害怕路过某个窗口的时候再遇到冲击波,只能尽快走。老婆的侠义精神出现了,打开手机手电,一路喊着大家不要慌,顺着我的灯光走,事后证明是完全错误的。

  经验: 1. 如果后续有爆炸,我们也出不来,事后我回去的时候 ,每一层逃生楼梯的墙上都密密麻麻嵌着尖刀一样的玻璃。

  2. 粉尘极大的情况下,不要喊,事后老婆噪子剧痛了两天,侠义精神可嘉,不过如果那天冲击波有毒气,估计…… 

  3. 人人都知道的,不能坐电梯,到了一层发现,他们苦等的电梯己经坠落在一层,门都炸开了。 出了已经彻底破碎的门,人群再往开阔地跑,我喊老婆往车的方向跑,因为我看见了绝大部分人没看到的火球。但是我也犯错了,第二天回去发现我们跑的路上全是天上落下来的玻璃渣,然而另一条路上也是,没有对的路。 抱着儿子上车,己经有人群冲出来了,中间夹杂的不少浑身是血的人。 刚启动车,一个年轻的女人拍车窗,抱着一个孩子,身后站着两个老人一男一女。放下窗,我至今记得她的话,她说,我孩子才11个月大,你能带我们走吗?我开锁,喊上车。她身后的两个老人看她和孩子上车,明显松了一口气,那个年轻女人说,老人也受伤了,你能带上吗,老人看见只剩一个婴儿座椅和副驾了,有点犹豫。我喊着,挤上来,快走。 我们车在门口,直接就冲出来了。门口全是流血的人在拦车,几乎每个车都是满满的走的。我事后一直在想,当时是不是能多拉几个?但是如果让我重来一次,我仍然会拉上这几个人直接走。 因为我出来的时候,整个小区出口被一个拉伤员的车堵了大概一分钟。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司机下来再问有几个人上,他不知道有几千人在我身后的路上,不管是车里还是步行的。非常庆幸后来没有天降火球,不然在那一分钟,有很多人可能就直接没了,就像高架桥上那些烧焦的车里的人一样。 

  经验:我认为,拉上老弱病残,走的越快越好,因为你的延迟,会伤害更多的人。至于为啥拉那四个陌生的人,不是我道德多高,我一个常年混销售和管理的人没啥道德底线,但是那个女人说她的孩子才11个月,我是无论如何不会丢下她的,因为我的孩子也在车上。 之后就没啥了,凭借在北京和芝加哥四处乱窜的开车经验,在一片混乱中杀出一条血路,跑了出来。 把老人送到泰达医院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放下他俩,那个年轻女人和我说,我老公在外地明天才能回来,今天我就和你俩走了,行么?我说必须行。结果直接到了四星酒店,发现人都在外面看,酒店里黑漆漆的。那个年轻女人的孩子被吓坏了,一直在哭,她和我说 ,我家是是大港的,要不你们和我去我家吧,你有导航么?我说我们不去了,继续找酒店吧。她说你能帮我拦个车么?我想回大港自己家了。四星酒店门口的人听见了,迅速的拦了一个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出租车。上车之前,那个女人问你们是哪栋的,回头我们好好谢谢你们。我说了至今觉得挺装的一句话,都是邻居,没啥,事实上,我和北京邻居六年了,我都不知道他家姓啥。 然后,就是手机时间,我开始害怕,心想离开发区越远越好,就直奔塘沽。结果发现,不是满,就是关门,路上洗浴不少,旅店真心少。找到一点多,在塘沽车站外找了一家。安顿好老婆儿子,开始联系朋友,发现很多人都找不到呢,然后喊来,对吹半天,一回屋,快凌晨四点了。 七点醒了,老婆让拿的pad开始发挥作用,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琢磨,回家拿东西,回帝都。结果武警封路,只能人过,车不能过。一路走过去,爬上33层,进屋歇一会儿,本来想收拾一下,结果爆炸现场突然火起火灭。一琢磨,保命要紧,背着一堆箱子从楼上连滚带爬的下去了,33层楼,下来用了10分钟。 睡一觉,下午回帝都,晚上到北京的家。 从这几天的新闻看,几声之后,一个号称小欧洲的小区瞬间变成了无人区。唉,好不容易遇到一个那么完美的住的地方,人少,离生活设施近,管理好,小区内风景好。只是,整个小区都在想着正面的修车场能搬走的时候,后面居然埋了一核战术核弹。 无以为终,乱写几句吧。

  夜,早己深了。 

  人,早己睡了,无声无息。 

  两声巨响划破天际, 满天火球坠入凡间。 

  英雄男儿在苦战, 妇孺老人在四处逃难。 

  家,却没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