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观音修法>>正文内容

诸佛、上师开示观音心咒转经轮功德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来源:转经轮_新浪博客 2012-11-28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阿弥陀佛说:任何人在转动法轮的同时,念诵观世音菩萨六字大明咒,与千佛同等幸运。

  释迦牟尼佛说:转动经轮一次,胜过闭关一年、七年或九年。

  释迦牟尼佛说:承此经轮威力故,一切善神护持、救护、解脱一切非时横死及痛苦,于子、财、享用、衣食、奴仆等无人能比。若言身语之善行无有超过此经轮力大者。

  莲花生大士说:凡是印度译成藏文的佛法中,身语所作的善事里没有比转六字真言经轮利益功德更大的了。

  邬金莲花生大士曰:“承此经轮力故,于天、鬼、人三,及食、财、法三皆得大自在,违缘、中断、病难、魔障及恶封、凶梦兆等一切不顺众恶悉皆遣除。”

  莲花生大士说:那些精进持咒、转经轮的人,无疑将获致十地的果位,所有无量的负面业障也将立即消除。凡是欲求往生极乐世界者,应当勤转此经轮,五无间罪也可依此得清净。

  莲师教言经轮的功德:转动经轮时,发出的声音,凡所听到的众生、触及影子的众生,以咒轮加持的水饮用、触及的众生,都能够将其罪业于刹那间获得清净。

  莲花生大大士说:“依靠转经轮的功德可任运成就修法的一切顺缘、消除一切违缘障碍、病缘害缘、三百六十种疾病障碍、八十万种魔障、二万一千种骤魔、三百六十种本魔、诅咒厌胜压制,不吉祥卦象、噩梦、凶兆、严重灾难相等一切违品的恶缘。”

  菩提师子上师说:转动经轮的功德,转动一周者,即等同于念诵《大藏经》一遍。转动二周者,等同于念诵所有的佛经;转动三周者,可消除所作身、口、意罪障;转动十周者,可消除须弥山王般的罪障;转动一百周者,功德和阎罗王相等;转动一千周者,自他皆能证得法身;转动一万周者,可令自他一切众生解脱;转动十万周者,可速至观世音菩萨海会圣众处,转动百万周者,可令六道轮回海中一切众生悉得安乐;转动千万周者,可令六道轮回众生皆得脱离苦海;转动亿万周者,功德等同于观世音菩萨。

  圣慈氏弥勒说:如果对甚深的经轮供养锦衣,将在未来五百世得好衣服的果报。对甚深的经轮供养,将直达解脱之道。供养华幔,将成为所有有情的怙主。你积聚的功德胜过颂十万遍、千万遍咒的功德。神灵和天魔将顶礼你。你将主宰人类、财富和食物。有关你的一切将富有深意,就连你的影子掠过的众生,均从恶趣得以救度。如果对六字大明咒经轮做各种食物等的供养,你将成为千辐转轮圣王,尽享所愿。最后你将得遇无上悲藏观音大士。具福行者向他人示显六字大明咒的经轮,或解说、或传此轮的教授,就如同传佛陀的教授一般。

  八大菩萨之一如此说:“转经轮所获得的究竟大利益,是清净五无间罪、十不善业,以及所有导致人们堕入下三道之恶业。人们将从佛之净土行至另一个净土。一旦人们在净土的莲心中出生,十方一切诸佛的事业将扩及十方。”

  大能仁(佛陀)对阿日乐空行母说:“破别解脱戒、菩萨戒、密宗誓言的有些僧尼,如果以追悔之心一边忏悔一边转此经轮,则可清净。”

  佛在经典中曾经教言:“持咒、供养布施的功德,可以通过转绕密咒轮、水轮、风轮、手转轮等都可获得圆满。如果一边持咒,一边转经轮,象征今生获得佛果。”

  圣世自在曰:“以满一切世界七宝供养之功德可量,发广大心转经轮一次之功德不可计量;一切世界之微尘可计其数,而此六字大明经轮转一次之福德不可量。

  佛在经中说:“转此经轮等同于不间断地供养十方诸佛、菩萨、上师、本尊、空行、护法、对众生作财施法施,还可清净自己对上师、道友、寂猛本尊、空行护法,失毁誓言、发生冲突、怀恨在心、激烈争论以及身语意三门的一切罪过。如果一边转经轮一边猛厉忏悔,那么,五无间、四重、八邪、十不善等所有罪业全部可清净无余。胜伏三界三有天鬼人,聚集法财食。转此经轮可令人天欢喜,一切三宝大悲尊主、上师圣众都欣然随喜,此人弘法利生事业周遍四面八方,美名传遍三千大千世界。”

  密主金刚说:“转此经轮比修一百次长寿法、观一百次护轮、作一百次护轮的威力还大。”

  智慧第一的舍利弗尊者,曾经请求世尊开示:“世尊,转经轮如何成熟善根,请已解脱无量大劫轮回的世尊教导我。”世尊作此教言:“转经轮的功德今作简要说明,以短暂的时间或在殊胜的节日里转经轮,或于日常中如小溪流水一样不间断地转经轮,可使三界众生获得解脱。以手接触经轮或眼睛见到经轮的有情不会堕入恶趣中,以手转绕经轮的功德可以使天空、大地、水、火、风、山石草木、森林中的有情皆成佛道。若在山顶转动经轮,所居方圆一带可得吉祥圆满。若瑜伽士转动经轮,自他二利事业可以任运成就。若持戒清净的修道者转动经轮,可以清净破誓言的罪业。若咒师转动经轮,能消除业障面见本尊。若医生转动经轮,其居住地方瘟疫消除并皆得成佛。若国王转动经轮,其臣民眷属皆能消除业障。若官兵转动经轮,能够清净业障遣除违缘,增长福田。若王妃转动经轮,可获得圆满资粮,国政兴盛。若军官转动经轮,其队伍及眷属都可消除业障。若士兵转动经轮,能保护其生命并消除业障。若商人转动经轮,则能够生意兴隆,心想事成。若普通男人转动经轮,可获得人天果报。若贫女转动经轮,来世能获得殊胜清净男身。若穷人转动经轮,能够消除业障,转贫为富。转动一日经轮可以圆满一亿心咒的功德,这是诸佛善逝亲口宣说的教言。口中诵咒,手转经轮,心里观想咒轮,如此能够三者不离经常修持,来世可以获得殊胜窍诀的解脱法。修习正法如是修,消除业障如是修,十八地狱诸有情,愿获解脱如是修,往生极乐胜刹土,成就佛道如是修。”

  帮俄色大师说:“六字真言转经轮的数量,上等为一千遍,中等七百,下等一百零八。若一位具相上师对其开光念诵吉祥愿词,则可成就一切所欲之事;若昼夜不间断手转此经轮,则等同供养其纸张数量的比丘斋食的福德;若对此经轮装饰,也等同于供养六字真言数上师衣服的福德;如果于昼夜六时中手转经轮,则等同于六座身语行法善根的福德。此外,世间人众修长寿、财神法、护轮等一切依靠转经轮即可。”

  恰美仁波切说:我从未见过比此法(转经轮法)功德更大、威力更巨、更深奥的法了。

  恰美仁波切说:“造五无间罪、八堕罪以及犯淫戒杀生等重罪之人,只要使用转经轮,罪业根本不会染污自相续,且能获得圆满的解脱。”

  恰美仁波切说:“转此经轮之人,生生世世不会转生于邪见之家、有盲聋哑跛者之家、贫穷下贱之家、屠夫渔夫等种姓低劣之家,生生世世转生到种姓高贵、信仰佛教、行持善法之家中。”

  法王如意宝的嘱托:仅仅依靠使用此观音菩萨转经轮,即可获得解脱或往生极乐世界。

  法王曰:“转此经轮故,世世不生残、盲、聋、哑、贫困之家,而转为种姓高贵、长寿、无病、资财富饶且具修法之缘者。”

  梭巴仁波切开示:“在建造了转经轮的地区,一切有情(不只是人,也包括昆虫等)均不会堕落三恶趣,他们会获得天人身,或往生净土。”

  大藏寺祈竹仁宝哲:有些人认为,单单用手拨动经轮或用风力吹动经轮,只是一种西藏的迷信传统,不可能带来利益,亦不可算是修行。这是一种很错误的观念。经轮教法来自印度古代佛教,有源自佛陀的清净传承,并非西藏发明。我们持咒或持佛号时,出自内心之愿望,而体现于口语。在推动经轮或动手建造风力或水动经轮时,同样是发自内心之善愿,分别只在于此善愿体现于身体的行动上。在本质上这同样是修行,故此同样能带来利益。

  贝玛南杰仁波切开示说:"转经轮的修行方式是什么意义:经轮上均有其心咒,如:“嗡玛尼贝美哄”。经典记载,咒轮所到之处一切化为吉祥;而转经轮等于念咒的意思,唯一与念咒不同的是转经轮时灵界、地只神、天龙八部一样可以受益,而持咒则只受益自己。"

  贡日仁波切说:将咒轮或转经轮放在有风的地方,风会接触到转经轮或咒轮,这些风吹过去再接触到任何众生。因为咒轮的加持,可以洗除这些众生贪嗔痴的烦恼。而且,也做了各种善行,种下善的因;依这些因缘,下辈子他能够如法的修行,可以接受各种的佛法。有的在火或灯的上面放转经轮,旋转的转经轮下面会有灯光,看到这个灯光或者看到这个灯的一切众生,可以被风吹而旗上咒语的力量随风飘送,当这些风刚好吹到任何众生,而这些众生如果有事业不顺利或心理上的各种压力,因这些风具咒语之功德力触到我们自己的身体或任何众生时,可以洗除这些众生一切的障碍。因而我们可以得到洗除这些众生障碍的功德,我们的事业自然就会顺利,自己心理上的压力也能够舒解。有的将风马旗放在水里面也是一样,接触到风马旗的水,流出去的时候,刚好水里的众生喝到或触到这些水,他们的运气会增长,钓鱼之人不容易钓到他们。一般人钓鱼的时候,刚好钓到的这些鱼是运气不好的“鱼”。虽然就一切众生而言,畜生道的众生不是很好的果报,不算是善道。所以别人想要捕捉的时候,自然就带有菩提心。所以发菩提心时,所有善行功德会不断地曾长。不断地增长的一切功德是广大无边的。所以我们对他人有助益、解决众生各种痛苦的时候,在自己的心识上会有善行的习性。有善行习性的时候,自然我们就会得到长寿,不会有各种的疾病出现,一切的事业自然就会顺利,所有祈愿都会圆满。这些都是由我们自己前世所造功德、善行习性生长出来的。所以平常我们都说:“做善行是非常重要。”善事并不一定说是念经、读经或修法才算是善事,还有其它各种的方式。譬如,放生、救护众生、放风马旗、旋转经轮等等,有各种的方式可以行善、累责福德资粮。

  久美多杰堪布讲授“入菩萨行”时说道:“现在我们认为那些手持转经轮的人,很迷信!怎么可能这样绕一遍就有几千遍的持咒功德呢?不可能!其实,佛法是很不可思议的,你怎么做都可以,你们一些去过西藏的人就看过,在开阔的地方挂满了经旗,他们认为风撩起经旗一次就有念诵经文一遍的功德,看起来好像是假相的样子,受西化影响较深的人比较注重理性,认为这是不可能的,而西藏人的思想比较单纯,上师怎么说他们就怎么做,很单纯!但,当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佛法的话,我们就会发现“的确就是这样子!”现在我们做大礼拜、唱诵仪轨、禅坐、念阿弥陀佛……这些都只是不同的修行方式而己,在我们家乡,有些人从喜荣做大礼拜一直拜到拉萨,一千多公举没有空过,这在我们一般人眼中是很没有意义的!还有,汉传佛教这样慢吞吞地唱诵仪轨有什么意义呢?你们自己想一想!其实,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了解真理啦!任何一种方式都可以让我们了解真理因为我们的根器狭窄,所以无法使每一件事情都成为我们了解真理的助缘,因些佛陀用不同的方法来引导不同根器的众生,当经过这样慢慢地引导以后,我们的心就可以越来越开阔,当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成为你认识真理的智能时,你走路、开车、打球……都是修行,因为我们现在还没办法这样,所以才必需透过念诵、持咒……等制式的仪轨来修行;你们不要把文化当成究竟的佛法,西藏人转绕佛塔也只是文化而己,不然汉传佛教没有绕 塔的习惯,那么汉传和藏传的佛法是不是一样呢?佛法都是一样的,同样地,你们也不可以否认转经轮的功德,认为它迷信,这是不可以的,用不同的文化来了解佛法的方式就不一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