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无常苦海>>正文内容

韩国几位总统和明星的命运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4日
来源:摘自《四法印讲记》(二)   作者:堪布益西彭措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下面看韩国1948年建国以来几位总统的命运。

  第一任总统李承晚在美国协助下建立了大韩民国,他在任的最后一年因为操纵总统选举引发全国学生示威浪潮,被迫下台到夏威夷寻求庇护。1965年去世。

  第二任总统朴正熙1961年发动政变夺取政权。

  1979年,他同情报局局长共进晚餐时被刺杀身亡。

  第三任总统全斗焕是在朴正熙遭到暗杀之后,出现权力真空时发动政变上台的。1996年8月以光州屠杀平民事件被控判国罪,判以死刑,后改为终身监禁。

  第四任总统卢泰愚1996年8月以叛变罪、贪污罪判处17年徒刑。1998年卢泰愚、全斗焕两人获释。

  第七任总统卢武铉下台后因涉嫌受贿接受调查。

  2009年5月23日跳崖自杀身亡。

  2008年短短3个月内,就有5位韩国艺人自杀,令人叹息。

  2008年9月8日,36岁的韩国著名主持人安在焕被发现死在车内,警方分析他已死了一个月,尸体已经腐烂,车上的遗书和其他迹象显示他是自杀。韩国媒体声称,安在焕生前欠了40亿韩元债务。

  10月2日,39岁的韩国著名影星崔真实在住所的浴室内上吊自杀.分析认为,她是死于谣言带来的压力,她死前有多个网民造谣说,安在焕欠了崔真实25亿韩元的高利贷。

  10月3日,26岁的韩国艺人张彩苑步入崔真实的后尘,在浴室上吊自杀。媒体猜测理由也类似崔真实,是她承受不了网友攻击。

  10月6日,23岁男演员金智厚在家中上吊自杀。

  12月1日,韩国音乐组合明星李瑞贤在首尔的练习室内上吊自杀。据说他借了数亿韩元炒股,但股市大跌,他自杀前一天还在为还债奔忙,他的父亲猜测炒股失败是他自杀的最大原因。(网上资料)

  总统、明星是世间最光彩、最有五欲受用的人。

  他们的命运如此悲惨,最后在势力穷尽时,走到人生的尽头。往后,福德享尽了,只有堕落的结局。

  总之,这个世间无论多么美妙的五欲享乐,最终一定以坏灭为结局。正像《红楼梦》的一首词所说:

  “为官的,家业凋零;富贵的,金银散尽;有恩的,死里逃生;无情的,分明报应……。看破的,遁入空门;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好比一群鸟,吃完了地上的食物后,各自飞回树林,剩下一片白茫茫的大地,什么也没有留下。比喻世间万事,转头成空。无数众生都在痴迷中享受五欲,都不知最终的结局只有破灭。

标签:无常||坏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