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德开示>>正文内容

祈竹活佛1997说及破瓦法的零碎开示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1日
来源:lobsang 日志 2009-06-29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如果你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整天可以一心不乱想着阿弥陀佛,整天一句一句地念诵阿弥陀佛的名号,这就等于是破瓦法,没有什么分别。

——祈竹活佛


  【当时有人请教关于破瓦的事,以下是活佛的回答】

  如果我们是密法的修行者,又有灌顶等传承,修行也修得很高了,修这个破瓦是有利益的。破瓦法是密法,这个必须有灌顶,然后还有本尊,不是每个人都适合修。现在如果你求这个法,衲懂得教破瓦法,要传给你也很容易,但最终来讲,这对你是没好处的。如果还有执着,就好像一只脚被铁链绑着一样,你跑不了,被锁着悬在地下,所以对我们来说,没有出离心而修破瓦没什么用。当你已经是一个很坚定、很好的佛教徒、修行者的时候再去学,当然还是有一点好处,但在目前的阶段太早。如果你有出离心,修破瓦法就很好,没有出离心就很难靠它成就,怎么修破瓦也没可能去得到阿弥陀佛净土。你们是衲的弟子,所以衲就老实地这样跟你说。如果其他人问,衲只能客套地说“这是佛法,很好很好!”,衲只能这样说。如果我们是很好的修行者,修破瓦就确实有很大的利益。但说实在话,对我们这样的人来说,修破瓦是没很大用处的。衲学破瓦法是师从萨巴仁波切。昨天去色拉寺的时候,我们指着一个好像露台的地方,靠近鸟窝那边,这就是当年萨巴仁波切住处。他是一位修为很高的修行人,现在就在阿弥陀佛的净土。他也是名头很大的师父,但也不鼓励我们修这个法。

  要修破瓦法,首先要生起圆满的出离心。我们修的时候采取打坐的姿势,然后观想最微细的心风,也就是我们的心识,在某个地方,很轻,好像肥皂泡一样在那里震动,之后我们修宝瓶气,用呼吸的方法,把它一步一步推上来,推到喉咙、眉心、头顶,然后去阿弥陀佛净土,之后又回来。破瓦法就是这样而已。如果常常观想气在脉上走来走去,差不多20天到一个月,头顶就会开一个洞,这只是因为气脉常常在那里走动,仅此而已,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总之你的意念守在哪个部位,气就会聚在那里。这样,慢慢的,比如一个月,常常集中意念在那个地方,那里或者会痒,或者会有些脓流出来,这是自然的生理现象而已。

  先世祈竹仁波切的破瓦法很厉害,不是自己迁识,而是帮别人迁识。有时有些大人物死了的时候会请很多的大法师来,共同修破瓦法,这是为了保险,其中总有一个能修成。但他(先世祈竹仁波切)有本事把那个死人的神识收过来放在金刚铃下面压住,在修破瓦迁识成功的那刹那,不用动那个铃,神识走的时候,很多人看着,整个铃自己就翻过来了。有时候有些人的神识依恋以往的事物,比如有些很名贵的衣服或者珍宝等,可能神识会依附在那些地方。一次,先世祈竹仁波切帮人迁识,神识跑的时候,那个装宝物或装衣服的箱盖就突然弹开了。如果破瓦法修得好,帮人做迁识的时候,最后那个尸体的头上会开个洞。现在的我们,要期望这样的成就很难,所以(对我们来说)好好地修皈依佛法僧,这是最好的了。基本上,如果你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整天可以一心不乱想着阿弥陀佛,整天一句一句地念诵阿弥陀佛的名号,这就等于是破瓦法,没有什么分别。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