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出家心路>>正文内容

云南省一法官看破红尘,悠然出家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3日
来源:佛号布满天空~~  2009-04-03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下摘录法师几则网络短文:

心清静,则出家清静

2007-05-15  17:58   回复网友提问:阿弥陀佛!  感谢各位关爱,  暂回复几个问题:

1,贫僧妙悟非河南人,乃云南人也。

2,现于浙江某寺出家(暂不能公开详址),剃师上印下法老和尚系河南民权白云寺方丈,102岁,出家70年,文革期间也未还俗,叹为稀有!  

3,出家不需供养全部财产,甚至任何一点,没有此种说法。

4,咱走的潇洒,自炒鱿鱼嘛,没办理任何手续,21年的公务员,每年也有2万多的薪水,出家就是要看得破,放得下,以生死大事为要!  

5,保险之类的问题,应该可以买吧(不过出家人用得着那玩意吗?)。  

6,寺庙没有任何福利,倒是吃/穿/住不用操心,此处殿堂很豪华/庄严,地毯/空调,塑像金碧辉煌。

僧人的住处特简陋,不瞒各位,贫僧的房间目前还没有桌椅,仅仅一张床而已,自己牵了根绳子挂毛巾衣物。

7,中国汉传佛教出家人绝对不允许有任何婚姻关系!小僧去年3月离婚,对方(前妻)也是虔诚居士。

8,出家一般要有高中以上文化,贫僧1986年某重点政法大学法律系毕业,做过6年法官,25岁吃长素,26岁皈依佛门,27岁改行到统战部从事宗教管理工作15年,如今如愿以偿出家成为职业宗教者。

万幸/万幸!!!  

心清静,则出家清静,长素就能使人身心具净,阿弥陀佛!!!  

  

  公告:2007年  阿弥陀经年!

瓦后宫主  2007-01-01  08:53

末学在佛法场中摔打了15年,最近两年略有一些心得,方才觉得净土念佛法门博大精深。  

读了许多经,持了许多咒,参了许多学,拜了许多师……现在发觉,原来连阿弥陀经都未弄懂!!!  

  因此决定从2007年起,用一年时间,专攻阿弥陀经,其余所有经纶,所有与该经无关的佛门经典,都暂且搁置一边。等阿弥陀经强化学习一年后再来重新领悟。  

  天天诵经,天天念佛。  

不上其他任何网站,百度贴吧也只上阿弥陀佛吧。其余统统暂停一年。包括自己的瓦后宫吧也暂停。  

  本吧各位朋友,如果有缘、有兴趣,咱们可以在阿弥陀佛吧里继续讨论念佛的问题。本来我自己的瓦后宫吧,要讨论放生、吃素、断淫、念佛四大主题,现在也暂且就佛论佛,大补《阿弥陀经》。  

也许,许许多多朋友不理解:为何我还会倒回头去念阿弥陀经?那不是斋公斋婆、没文化的人干的吗?  

  

有位大德在戒邪淫论坛告诫宫主,不要急着利益众生,领众太早违缘多。

真是菩萨点化啊!偶近来也在揣摩,为何香甜的大饼(法宝)就没有多少人买呢?送人家都不要!

所以我要沉下来,大补阿弥陀经,绝对不会错!

  【此时尚未出家,5个月后——

出家做了沙弥,在寺院种菜……

2007-05-17  12:27  

  出家了,法号妙悟。刚到寺院时留着山羊胡,象个仙风道骨的老道。刮了胡须,剃了光头,又象小伙子。不少师兄第一次见到时问我满30了吧?俨然一个小沙弥!  

  寺院占地几十亩,坐落在青山绿水之中,前面一条小溪流过,四周是上千亩的果园。庙里也有不少空地。安排工作时,我主动提出种菜(以后在山里静修,这可是基本功哦),师父以为我挺能种菜,其实一点不会的。  

  打坐/诵经/念佛之余,就同另一老师父去锄地/下种,种了葫芦/黄瓜/西红柿……斋堂里忙不过来,又申请去巡堂(上饭菜)。  

  这里没有大学生/法官/宗教官员,只有小沙弥。

  早上3点半起床,晚上9点止静(熄灯睡觉)

  快乐其实很简单!

2007-05-15  19:20

  快乐其实很简单,离苦即得乐。

  快乐绝对不是去向外追求来的;而是看破放下,离开苦痛,快乐自然而来。

  关键是我们不知道什么是苦;不仅如此,要命的是常常以苦为乐。

痛苦是什么?

  妄想、执着、欲望、烦恼、担忧、挂碍……

  心经云:心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那么,痛苦的根源是什么呢?

  是无明。

  我们原本清明、智慧的佛性,由于被欲望、妄想所蒙盖而无法显露。般若大智,人人与生俱来,只是我们现在暂时未被引发,犹如一颗摩尼宝珠被污泥涂盖,未能闪耀出固有的光芒。

  去掉污泥,人人都有价值连城的珍宝!

  佛祖初证菩提,发现大秘密,惊呼: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著而不证得。若离妄想,一切智、自然智、无碍智,即得现前。

  故知,挂碍是无明,是痛苦。

  挂碍什么,什么就是你的软肋和陷阱!!!

  想想,我们都在挂碍些什么呢?

  我们想发财,金钱就是你的陷阱;

  想色欲,美女就是你的陷阱;

  想升官,权力就是你的陷阱;

  想长寿,练功就是你的陷阱……

  乃至于你举心动念,全盘无不是在围着自己打转,晕晕乎乎,终其一生,颠倒梦想。

  悲夫!!!

  即使修成神仙,长生不老,也是颠倒,好比拿一颗无价珠宝,换得一串冰糖葫芦而已!

  人类由于无明,感得的苦痛很多,大致归为以下八类: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

  怨憎会苦;爱别离苦;

  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

  以上八苦,人人在即,没有谁能逃过。

  方知我们这个世界是苦多乐少;

  可惜许许多多人都在苦中作乐——而不自知!

  

  猪仔吃了睡,睡了吃,以为很幸福;

  牛羊在草地打滚、水塘泡澡以为很舒坦……

  仔细想想,我们人类整日滚打于财色名利,许许多多的成功人士不也常常沾沾于那一刹那的快感吗?

  可每当曲终人散,酒精的魔力退失后,每当夜深人静,抚摸自己的心灵时,又有多少不是在黯然神伤、悲戚淌血?

  一般而言,快乐分为两种。

  有世间的快乐,有出世间的快乐。出世间的快乐,喜悦也。

  世人的快乐,必须借助外界的刺激来激发感觉,比如酒精、美的刺激,摇滚、PART的宣泄,别人的恭维、赞叹……,等等。

  这种快乐容易获得,更容易消散,多半自己作不得主,常常随境而转。

  这是虚假的快乐。归根结蒂还是痛苦的真正源头。

  喜悦是来源于内心的,一种清明理智的、摆脱了欲望、烦恼、挂碍的清凉境界。她就在咱们自身,别人永远夺不去的。无需要什么理由的。

  发现真我在这里,就这么简单;我快活着,愉悦着。可能是听一声鸟啼,观一粒绿枝吐芽……或者什么都没有。

  这种源于内心的喜悦,由于没有外在的追求、占有过程,仅仅是离苦而得,因而永远不会失灭。

  智者之不同于凡人,不过仅仅在于他们知道什么是苦,以及如何离苦(得乐)的方法而已。 

标签:出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