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三世诸佛之化身莲华生大士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6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嗄绒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三世诸佛之化身莲华生大士


莲华生大士心咒:嗡阿吽班扎额勒贝嘛瑟德吽

  意乐成就殊胜祈请颂

  祈请邬金莲华生
  远离违缘诸障难
  顺缘意乐皆成就
  最上共不共悉地


  莲华生大士如意颂

  祈请百个千万莲华佛
  速除百个千万违缘障
  获得百个千万顺因缘
  愿成百个千万众生利


  莲华生大士,是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释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之金刚应化身,为度恶性阐提魔外,令生正见,及为六道有情,现六道金刚,令各得即身解脱故,出现于世。于释迦牟尼佛涅槃后八年,应其悬记,夏历七月初十在西印度达喇郭啸海五色莲华中化生,天降甘露以沐身。西印度王因陀罗菩提往海中莲华上抱归,后禅以王位。及逊位出家,师事阿难尊者,受修释迦牟尼佛预嘱传付之显密深法。阿难尊者为说戒时,持地佛母献袈裟,十方诸佛现身加持,同赞善哉。复虚心苦行勤修禅定,证诸佛总持门,即身成就无量寿如来无上悉地。大士为调伏刚强难化诸有情故,现威猛相,一切天魔外道闻名慑服,在印度、尼泊尔弘法度生历九百余年。智悲双运,威德普闻,众生沐其法雨而顿登十地,直证佛果者,其数无量。后应藏王赤松德赞请,由印度入藏弘法,而为藏密开山祖师,国中政教如日中天。康藏佛教至今弗衰,为世崇仰,实大士弘扬加持,肇其丕基。以藏土缘尽预告行将如灭时,四众弟子恳诚哀留。大士曰:我无来去,惟信我者,我即现前而为说法。每月初十日,我自来视诸弟子。言毕,口诵“吽、吽”声,四天王从虚空中捧一天马下降,大士乃乘之腾空以示寂。大士种种威神功德,度生事迹,说不能尽。

  尔时藏王及王妃,礼请大士开示即身取证简要之法。大士曰:“因果业报,须信非虚。生死事大,无常迅速,应求解脱。先寻择金刚上师,以为依止。虔诵四皈依,誓心不退。发大菩提心,广度有情。严持净戒,以立根基。常观十二因缘,明生死本。次习禅定,内观自心,本来清净。修深般若波罗密,了知诸法,犹如梦幻。心不执着,身随所安。妄念起时,勿随勿制。缘境违顺,尘影好丑,不起爱憎。惟常觉照,而忘觉照。佛心自心,本自如如。我见破尽,心一境性,即是成佛。”大士教法,循循善诱,简明易入,随众生根,普门摄受。无论业障轻重,宿缘浅深,遇斯教者,必定成佛。

  愿诸有缘虔心持诵大士祈请颂及心咒,由百遍至千万遍无有间断,定能成就世间一切善业出世间殊胜道果,因为大士曰:所谓“金刚上师密咒”并非仅是我之名号,实乃表示,本尊圣众,四部密续,九乘以及八万四千,种种法门,最极最极,心要自性。如是密咒,圆满无瑕,因彼密咒,乃三世佛,一切上师,本尊空行,及护法众最极心要。

  以今值末法,众生业重,魔外炽盛,天运无常,晴雨不时,战祸频仍,种种灾厄不断, 至尊喜绕俄热仁波切运同体大悲倡印此不可思议功德藏之莲士降伏相,并手书莲士意乐成就殊胜祈请颂及心咒于前,期以消弭战乱灾祸等诸劫难,愿社会安定,人民安乐,六道一切有情早成佛果,吉祥圆满。


  嗄绒寺 九九年二月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