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安徽人转世真实记录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16日
来源:佛教导航论坛 2007-9-14(转贴)   作者:见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安徽周秉金为王士章之转世,自说前生。南京狮子岭比丘圆霖亲闻笔述)

  一九七八年秋,霖染病,由狮子岭返老山中学附近茅棚静养,其后病情转化,于南京市钟阜医院住院治疗。自视此身如海中一沫,无量劫来幻生幻灭,坦然处之,唯一心念佛,一切由医护人员安排,但随缘而已。

  一日,安徽故乡宿县人周秉金前来探疾(周,男,64岁,不识字)。谈次,自言前生事来,娓娓叙其经过,以下即其自述:“我民国十三(1924)年出生,前生的家在灵壁县西三十里的王庄。(前生)我名叫王士章,(不识字)是个瓦匠,死时42岁。当时我正在田中耕地,犁上的牛梭子歪了,因去扶梭子,忽然倒地......。(但自己不知已是死了)只看见四处的人飞跑近前观看,唯不知他们都跑来看什么?问之,人皆不理我。〈按:此时王氏的神识[俗称灵魂]看见人来,但他不知人看不见他,也听不到他说话。〉自以为同是本庄的熟人,为什么竟无一人答理,遂心中生气不顾而去。走时自觉如风飘一样,脚底不着地,不多时,感觉有点累,即坐在路边歇歇,好象一打盹,即听有人说:‘还是个男孩子’。急睁眼一看,只见眼前都是生人,一个也不认识,自己也不知怎么一回事,身体已为衣裳裹紧,动也不能动。再回看自己的手很小,便哭。喂奶时嫌丑,不肯吃,只是哭得不止。生下三天就会说话,父母要打,不让说话,从此便再不敢说话--怕打。父母由此取小名‘迷乎!’大名周秉金。〈当地旧习惯初生小孩能说话的是没喝迷魂汤的,不好养活,所以父母要打他,不让说话。〉到十六岁时曾亲自去灵壁县西王庄看看是否如此,结果一点也不错。凡庄上的人来看他,他都认识,但人们不知他,说他是神经病。他原来王家里的人更不相信,此时他记得起家中原有十七亩地,其地契纸,是他亲手藏在主房墙壁中的,遂入房内将地契纸从墙壁中取出,明示大家。这时其家人等才相信他确实是王士章转生的了。以后曾回去看了几趟,前几年还回去看过一次。”

  圆霖按:周秉金现已64岁了。解放初期曾担任过区长,他做事很认真,大公无私工作了二十余年,现已退休,住安徽宿县西六十五华里的韩村乡南五里高家庄,距其前生家灵壁县西王庄只有120华里。

  王、周的这种转世(未经阴司归案等程序,径自随业缘出生),又称为“夺舍”。即受胎之时由另一中阴身(神识)代其在母腹中“住胎”,及至十月临盆分娩时突然闯来,(由业力及福力之故)将原来住胎之神识逼走而自受生,犹如夺人的房子来住,故称"夺舍"。若能转世不迷,记前世历历如昨天事。自是前生无大罪业恶报者,今既还得人身,理应警惕,当趁早念佛修行,皈依三宝。今已64岁,死期又将至矣!如再转世,能否还不迷则殊难预料。可惜此人迄今犹不知信佛,惟恐他忙忙一生又成空过也。

  此事以前也曾听人谈起过,始终未得亲闻。此次以患病住院因缘,他来看我时亲为我说。听后就好象听佛说法一样,顿时使我心开意解,欢喜踊跃,得未曾有。何也?这个真实的事实,足可证明佛说六道轮回之法真实不虚(录入者:本来历史上有关此类记述很多,但亲闻拔疑根最力),同时并能有力地反驳那些断言说人死后无有因果报应,轮回转生等拨无因果的邪说恶见。

  以上仅就周秉金本人所述大概,敬为录出,供养现前、未来十方大众,其细节种种不便具述。

  轮回之说,出自佛经,世人迷倒,不肯生信;
  沉沦长劫,汩没性灵,纷纭三界,扰扰营营;
  前王士章,今周秉金,不异其性,仅易其形;
  “人死为羊,羊死为人”,牛胎马腹,水陆空行;
  胎卵湿化,随业受生,亦犹是耳,前路冥冥;
  闻是因缘,急当猛醒,是在当人,操持命运;
  皈命三宝,执持洪名,佛法界显,九法界隐;
  念念念佛,全佛是心,即心即佛,绝去来今。

  一九七八年国庆节记于南京市钟阜医院四楼

  比丘圆霖病笔

标签:轮回|转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