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轮回过患>>正文内容

人有前世,人一定会再生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有前世,人一定会再生。

  这种观念源自古老的东方传说,在久远的年代,东方人就绝对相信这种说法,东方人的生活、习俗、行为等等,都深受这种观念的影响。

  在当今,却有越来越多的西方人接受这古老的学说,光是美国,就有百分之五十一的人相信人有前世,而且会在死后再生。研究这种学说的民间组织就有不少,人们热衷于谈论、探讨这方面的问题。

  而利用催眠来回溯前世,更是成为一种时尚,极为兴盛。邻邦之国--加拿大也紧随其后,相当流行催眠回溯前世。

  在美国乐于进行催眠回忆前世的各种类型人士中,有只是受过普通教育的平民,也有受过高等教育、具有高深学识的各类专家,更有不少名人。电视红星约翰史奈德(在电视连续剧“冒险公爵”中饰演男主角)也醉心于回忆前世,他在心理医生的催眠下,回忆出自己的前世,他说自己的上辈子是一个煤矿的劳工,居住在加州,由于在煤矿饱受苦役而过早死亡。

  他还说自己当年惨死之时,遗下了妻子和三个孩子,他拼写出自己上辈子完整的姓名和住址,经查证,确认是事实。

  美国电视集“达拉斯”中的女主角的扮演者莎莲条顿,在催眠中回忆出自己的上辈子的身份,是在酒吧当侍女。由于偷窃食物喂养私生子而被判坐牢。

  死亡的原因是在狱中不堪凌辱,当时是一九○八年。专家们查悉,的确是真有其人其事。

  虽然有许多的事实印证了东方人的古老说法,但反对的人还不少,人的前世问题一直是很有争议的命题。笔者是认定每个人都有前世和前世记忆的,在此先请读者听听专家学者的意见。

  一、专家们的明证

  人类生死轮回的这一种生命现象,早已存在了,只是作为大规模的严格的深入的研究,则是从近代开始。现代西方的研究,证明了东方古老轮回学说的正确和深刻,能够揭示人的来源和本来面目,也从侧面证明人有前世是不容抹煞的事实,前世之说决不是危言耸听。

  人类前世的研究,是人类轮回这个研究课题中最重要的主题,内容最具体、最大量、最丰富。因为,前世的回忆可以大量地出现,能够找到历史的根据,运用各种手段、方法来进行检验和核实。

  而来生却是将来发生的不可见的难以预知的,目前无法用常规的方法来检验和证明,所以研究前世,成了轮回学说中最庞大的部分,许许多多的专家学者都把自己的毕生精力投放到其中。

  对人的前世研究源自古代,从古至今就一直没有中断过,特别是佛教,对这个问题有著真知灼见。但是,全球性的专家学者广泛地运用现代手段来进行研究,可以说是从本世纪开始,而且成果最为显著,令人鼓舞,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在此,不能不提到这个研究领域里赫赫有名的几位专家,他们的研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备受同行敬重的艾恩·史蒂文生博士,是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精神病系的教授。他原是一个心理医生,在诊治病人的过程中,他发现有些病人会回忆起前辈的经历,坚称自己是另外的一个人,强调自己所说的都是实情,一点也没有虚假。尤其是施用催眠疗法时,讲述自己的前世的病者更多。

  史蒂文生有个偏爱,就是喜欢使用催眠术来催眠病人,从而发现病人潜意识中的心理病因,进而施治。

  他在多年的行医生涯中,发现能够回忆前世的病人并不少,这些日益增多的个案,引起了他研究人的前世的兴趣,他原来是否定轮回转生的说法,但在接触到那些真实无讹的个案以后,他改变了自己的观念。

  他创造了一种很特别的方法,叫“回溯前生催眠术”,只要运用这个方法把人催眠,加以诱导,能够使受术者回忆起前辈子或数辈子的种种生活经历,而且是那么的清晰、细致、真实,并不是幻想。

  在十多年来,史蒂文生搜集了一千七百多个回忆前世的清晰的个案,这些个案中的主角,都坚信那是绝对的真实,虽然有些个案的主角在回忆中不能很确切地认定自己的真正身份,但都坚称那些前世经历都是真的。

  史蒂文生研究了这些个案之后,从中挑出了可靠的案例,进行严密的调查,结果全被证实确有其事,毫无疑问。

  他是在“灵魂心理学基金会”的资助下进行调查的,他曾到印度、锡兰、巴西、阿拉斯加、黎巴嫩等,对二十件个案进行细致的调查。这些个案中的主角都明确地讲述自己前生是谁,生活于何地,以及当时历史环境等等。这些个案有七件发生在印度,三件在锡兰,巴西有两件,阿拉斯加有七件,黎巴嫩有一件。

  经过长时间的调查,史蒂文生认定:这二十件个案绝无任何蓄意的欺骗。他根据自己的调查,写了《二十个有关轮回转世的事实》一书,把轮回的问题很严肃地提供给读者。他还著有《前生事迹之记忆与轮回确证》,以及《外语症:一个个案报告》。

  史蒂文生的研究表明,那些个案中的主角曾经在历史上生存过,又死去过,而现在又再度投胎转世为美国心理学家海伦·温巴契(Dr.HelenWambach)博士,曾为心理分析医生和教授,著作《前世》发表后,使美国的学术界和传播界大为震动。

  随后,大量的电话和信件令温巴契博士大受困扰,成为美国最受议论的学者。但岁月流逝,温巴契在书中提出的见解已受到美国学术界的肯定和推崇。温巴契博士以《前世》为基础,又写作了《往世回顾》和《来自催眠之事实》两书。

  温巴契博士研究人的前世也应用催眠术,她应用的方法是集体催眠,让数十人舒舒服服,不拘一格地躺在地板上,然后暗下灯,使场地完全黑暗。

  接著,她诱导受试者逐步放松,再让警醒著的神智转移到记忆的深层里去。到这时候,受试者们通常都会回到特定的历史时期中去,回忆起久远的往事。

  就这样,她完成了一千一百个前世案例的研究。她的研究也证明,我们每人,都曾经在历史上生存过,都能够找到历史的印迹。

  温巴契的研究,囊括的时间有四千年之久。她的那些受试者们,竟能回忆起许多个前世,上溯到四千年前的历史。这些回溯报告和历史事实和考古发现是完全吻合的。

  美国新泽西州的临床心理学家巴哈博士,同样运用催眠技术,完成了一千一百个具有前世回忆的个案的调查。他从中挑出二十多件个案进行更细的调查,结果发现报告书中所写的历史事实、民俗、生活细节等等,都在历史中获得佐证。

  巴哈博士根据自己的研究所得,确信人类实有前生,又会再次投生,她提出了阐述自己观点的轮回转世之说。

  在五十年代的前世研究上,有个风云一时的人物,名叫莫烈·凡斯丹,他是个实业家,以经营机械闻名于美国中西部。他以自己的催眠实验写成了《寻找勃莱狄·玛菲》一书,著作被拥有数百万读者、发行量最大的报刊杂志连载,并被翻译成二十多个国家的文字。全美的报纸和周刊杂志都争先恐后作了报道。录音唱片也卖出了数万张。

  由于凡斯丹的著作大部分是讲述催眠术的,因此,催眠术成了全美当时的风尚,有关再生的理论及研究纷纷涌现。

  他那个著名的研究范例是运用催眠术,把一位名叫鲁斯·西蒙斯的二十八岁的女仕催眠,让她讲述自己的前世。她说自己的前辈子是在爱尔兰的克谷出生,那是一七九八年,名字叫做勃莱狄·玛菲,是个女孩子。父亲叫丹肯·玛菲,是个律师,母亲名凯撒琳,哥哥叫登肯。在她四岁那年,弟弟死去了。

  先后六次催眠,西蒙斯对前世的描述越来越详尽,也更为精细。她说自己出生之处是克谷街的墨多士。现在,这个地方已不复存在了,但专家们在一百五十年前的地图上发现确有这个地方。

  她在成年后嫁给约瑟夫·马加西为妻,居住在伯尔浮士德街,丈夫在克因斯大学任教。家公叫约翰·马加西,是个律师。

  她还说出了结婚那天,花车经过的很多地方的地名和特征,还谈及烟草公司,自己上过学的学校,以及昔日吹笛的威廉送葬式,伯尔浮士德报纸,当时使用的钱币的种类,还有古老的爱尔兰习惯、老歌和方言等等。

  一个从来没有到过爱尔兰的美国妇女,说出了一百数十年前爱尔兰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这都是证明她是否有前世的重要关键。面对这个问题,爱尔兰方面方面组织了一个调查委员会。后来芝加哥、德里报社也派出特派员参与了调查。

  结果表明,西蒙斯所说的一切,都和历史相吻合,德里报社的特派员评论说:“当地的图书馆员等,要经过好几个星期才能调查出来的事实,为甚么美国的鲁斯·西蒙斯知道得那么清楚?除了用前世的记忆来说明此事外,没有其它的讲法可以说明。”

  随后的再次催眠中,西蒙斯讲述了自己的再前一世是生在美国的纽约。而一九二三年,她以西蒙斯再生于美国。

  凡斯丹醉心于催眠术,完全出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有一次,由于下雪的关系,他的一位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受阻,就转去参加一个鸡尾酒会,并表演了催眠术。

  他看到朋友的表演,内心受到震动,就开始搜集有关催眠术的书籍。他加以研究后,首先在太太身上作试验,真灵验,太太的右手就像一根木棍般僵直不动。

  此后,他用催眠术治好不少无法治愈的顽疾。最后来,他就公开举行催眠术大会,实验“透视”和“年龄退回”,让受试者退回到过去了的岁月或前世的时光里。

  美国心理学家罗林·威廉士也作过许多的催眠回溯前世的实验,他表示,自己接触到的许多案例中,有些是经过多次的回溯,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曾在这个世界上生存过,证明了因果轮回的存在。他著有《美国内战受害者的转世》。

  美国著名的人类轮回学专家马里奥博士,同样运用催眠来研究人的轮回问题,他的受试者在接受回溯前生催眠后,都能够说出前辈子的经历,绝大部份被证实真实无讹。他共研究了一千多个案例,可以肯定人确有前生,轮回确实是存在著。

  在美国进行前世研究,备受瞩目的还有爱奥华州立大学的威尔达教授,他在这大学担任“你的前生”研讨会的导师。他的研究目标是“通过轮回投生的理论以探讨生命的意义。”他的理论和研究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同行中备受关注。

  史上最伟大的灵界记闻者

  1688年,瑞典斯德哥尔摩一个基督教家庭诞生了一个小孩。从小他就有神秘的倾向,不到10岁就会和牧师们谈论神的事情。大学毕业后,担任瑞典国家矿物局工程师,到32岁被诠叙为贵族之后,就活跃于政界,担任参议院议员。另一方面,在科学、数学、发明方面也留下极多的成就。但是50多岁后,他放弃一切,开始过着他自称的“天启”的灵界沟通的生涯。赫赫有名的德国哲学家康德也对他的神妙能力大表惊异,认为:“历史上从没有过这样的人物,而且将来也不可能再出现,他的奇妙能力,实在太令人惊异了。”

  这位被康德称奇的人,名叫史威登保(e.swedenborg),在后半生30年间所经历之灵界事物,被誉为“西欧历史上最伟大、最不可思议的人物”,他所着的《灵界记闻》厚达8大册数千页,其中大部分至今被慎重的保存在伦敦大英博物馆内。

  据史威登保所言:“全部都是自己进入灵界的所见所闻,或是与灵交往所得来的知识。”美国诗人布朗尼克(1806~1861)、日本禅学家铃木大拙(1807~1966)都对他的着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又说:“二十多年来,我将肉体留在世上,化成灵进入死后的世界,即灵的世界,而且在那儿见识到很多事情。我经历的是世人所罕见的,所以会有很多人不肯相信,但我具有绝对的自信,自信人们读了本书之后,会相信所言一切均为事实。而且,每个人,甚至灵,是永远存在的,总有一天,他们也会发现除了我们人的世界以外,还有灵界的存在。”

  由于史威登保具有高超神秘力,所以他知道自己的死期是在1772年3月29日,并写信给朋友,正如他自己所预言的,当天他“舍弃现世所用的肉体,搬到灵界去,不再回来”。

  国人对史威登保很陌生,但有兴趣的人查一查大英及大美百科全书,都有介绍他的条文,可见,史威登保在欧、美是一位一极着名之人士。据大美百科全书所言,史威登保完成大学业后,便到英国研习物理和天文学,也到过荷兰、法国和德国,他也喜欢机械,曾学习制表、书籍装钉、雕刻术和镜片研磨等。尔后又研究宇宙论、数学、解剖学、经济学、冶金学、地质学和化学。

  在1745年,他开始进入灵异经验,他相信上帝赋予他向世人揭示真相的任务,从此便专心宣扬灵界见闻,在1749至56年间,共写了8大册《灵界记闻》,在1758年出版《天堂与地狱》。

  史威登保的学术成就远远超过他那个时代的水准,现举一例就足以说明了。他在1772年逝于伦敦,葬于市郊。死后140年,即1908年瑞典学士院请国王派舰队将这位伟人的遗骸运回其祖国,这是史无前例的事,由此可以体会,史威登保在瑞典人的心目中地位的崇高了。

  1910年在伦敦召开国际史威登保会议,有全球400位学者及宗教家出席,分成20个专门部门,以20世纪的学术水准来检讨史威登保在18世纪提出的学术,可见他在学术上的伟大高超了。事实上,史威登保的伟大应该超过文艺复兴时代的达文西,然而其名声不如达文西,一方面是达文西有留下令人容易欣赏的绘画,二方面是史威登保的书籍太过庞大而且深奥,更重要一点是书中所言大大超过人类所知,到现在240年过去了,人们仍然在研究他书中的描述,而且还未能完全理解,我认为,到下个世纪才有破解的可能。

  史威登保已逝世220多年,目前国际上还有数种史威登保学会之类的团体,在在可以显示其理论所受评价之高。他自己说:“我在灵界见闻事情很多,所以这个手记会很庞杂,想到此才发现我还能活在这人世的时间不多,因为我得在明年(1772年)3月29日离开人世,动身前往灵界,不再回来了。”

  对于这样一位西欧学术界巨人的话语,我们应该如何看?说他是怪力乱神?或应该重新思考若干人的偏执想法?国内2200万人口,不管学历多高、财产多少、官位多大、学问多深,没有一个人有资格批评史威登保的,因为,和18世纪的史威登保的学术相比,20世纪的我们全像一群幼稚生。


标签:因果|轮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