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莲华生大士夏历每月初十日圣迹功德感应记

       

西藏喇嘛登里勇众冷把著 西康诺那呼图克图口译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7日
来源:《莲师初十行迹》   作者:西藏喇嘛登里勇众冷把著 西康诺那呼图克图口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序

  余侨渝三年,有求法者,辄举莲华生大士之法相授。多有以大士之族姓事迹为问者,恐无以征信而传久远,乃出大士圣迹功德记,口授其义,命人译成汉文,仍附藏文于后,以存其真。此记为西藏成佛喇嘛登里勇众冷把所造,述大士圣迹功德,最为简要。学者既得师传,又能遵十日之教,精勤修持,则其感应成就,无限量也。


  中华民国十八年夏历五月既望        
  诺那呼图克图序于重庆

  莲花生大士心咒

  其一 唵阿吽俾札古鲁俾嘛斯底吽
  其二 唵贝嘛贝札吽

  大士降生因缘

  莲华生大士,是合阿弥陀佛之身、千手观音之口、一切佛之心而成,其身口意三密者是也。大士生而成佛,示现出家,为六道之慈母,稀有之圣尊。缘大士之法身,即阿弥陀佛法身,与阿打尔妈诸佛无二无别;大士之忿怒金刚相,亦即诸佛菩萨之报身;大士又为方便度众生故,示现不可思议变化,变现百千万亿、乃至算数譬喻所不能及之化身。大士以十二因缘之明昧,为生佛分途之关键,故大士有十二纪念日,为其度生之日,其日即在夏历每月初十日。行者如能于每月此日持咒修法,即能具足如大士所成就不可思议功德。

  申月初十日(夏历七月初十)

  大士于是日降生西印度达赖郭啸海之莲花中。生而神异,天降甘露沐身,见者皆膜拜,一切天龙以及海中水族,齐来顶礼,欢喜踊跃,得未曾有,大士即传法于海中之女神。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贝嘛贝札(藏语为古鲁所几多尔杰,汉译为海生喇嘛金刚)。凡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可以去病免难,长寿有威权,神通具足,当得见大士,证成大士身。临命终时,得往生大士国土。欲求成佛者,即得成佛。凡所希求,无不随愿满足。

  寅月初十日(夏历正月初十)

  大士于此日即西印度王位。先是西印度国王恩涨波迭,往海中莲花上抱大士归,立为太子,而并选女文昌儱妻之为妃,旋即禅以王位。大士在位,具有轮王七宝之瑞(马宝、象宝、将军宝、丞相宝、王妃宝、风轮宝、珠宝)。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古鲁俾嘛加尔波(汉译为化身喇嘛王)。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得大威权,一切天魔神鬼、人、非人等,悉皆畏服听命,且能除地水火风空五大所生诸病,凡有所求,无不如愿成就。

  卯月初十日(夏历二月初十)

  大士自受禅王位后,示现颠狂,屡现飞空等神变,不理国事,令国人更之新主。于是日易位后,往印度舍维差尔,修道成佛。既成佛已,对一切怨亲毁誉,供养丰啬,一视平等,均度之成佛。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显打纳截打。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令牲畜繁盛,衣食丰足,获大福利,一切众生悉能听命。且因佛力加被,夜梦吉祥,并能于梦中,预知未来吉凶。一切所求,无不如愿成就。

  辰月初十日(夏历三月初十)

  大士去位后,于是日出家。师事阿难尊者,传受释迦佛预行嘱咐之法。又复遍访多师,凡小乘大乘、显教密宗,无不精通圆博。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夏假省格尔,又名罗典却舍。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一切风鬼、无常鬼、地狱鬼、八方神道等,皆不敢侵害。并能了知世出世间一切诸法,且显密圆通,不破戒律,得大智慧,成就金刚身。

  巳月初十日(夏历四月初十)

  印度撒贺尔国王,于是日起,以烈火焚大士七日,火中现海,海现莲花,大士端坐莲花上,证成长寿佛,夫人亦成佛母。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截麦俾嘛勇几勒(汉译意为不死莲花大士)。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凡欲避免星宿不祥,丧嫁葬娶,月日不吉,并旅行平安等,一切希求,无不如愿满足。

  午月初十日(夏历五月初十)

  西印度窝尖地方宰相,于是日又以烈火焚大士,大士在火中,不但未能烧损,且愈大放光明,于是自王以下,皆信仰并崇奉佛法。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具嘛俾贝。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有降服龙王、及一切外道,与天魔神鬼等众悉皆听命等功德。

  未月初十日(夏历六月初十)

  大士于是日,在印度菩提道场之南,摧灭外道,使菩提树复生,重兴释迦佛法,凡日光照临之处,莫不信仰。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沈克札卓。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有消灾延寿、免除疾病苦厄,且权威炽盛,辩才无碍,外道不能加害,一切众生凡有所求,行者皆能如愿施予等功德。

  酉月初十日(夏历八月初十)

  印度桑玲地方,外道甚多,于是日沈大士于港噶大河。大士在河中跳跃,其水即逆流上岸,淹溺外道。当时信仰外道者,跪伏哀求,诚心忏悔,自愿皈依佛法。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古鲁喀登札尔。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使干痨等难医难死诸病,皆得除瘥。并得百姓繁衍,衣食丰足,财物富有,所愿成就等功德。

  戌月初十日(夏历九月初十)

  外道之王,于是日药毒大士。其毒入腹内,反成甘露,放大光明,胜过日光。外道感悟,忏悔皈依。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德谦尼嘛俄斯迩。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有免除年月日时运气不祥,消除恶梦、及家事不顺,与夫求成佛者易得成佛等功德。

  亥月初十日(夏历十月初十)

  是日大士在印度毕丘寺,有无量天魔诸鬼神众齐来加害,经大士一一击降之。于是天魔等众,忏悔皈依,均成金刚眷属。大士修金刚法,证成金刚身。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多尔杰统村札尔。行者于是日修大士法,能使一切病魔、鬼魔、外道邪法,不能加害,且鬼神等众,悉皆恭敬听命;以及求证金刚者,即得成大金刚等功德。

  子月初十日(夏历十一月初十)

  大士于是日,由尼泊尔入西藏,逐次降伏大魔大鬼,建寺造像,译经传法。西藏佛教自此昌明,而为康藏佛教之开山祖师。自后弟子日益众,成佛者日益多。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具嘛桑把瓦。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灭破戒、谤佛、谤法、妄语、恶口等罪。

  丑月初十日(夏历十二月初十)

  大士于是日,与藏王密议,将一切经典佛像、金银珠宝、法器等物,藏于山石及地中,以备当来学佛弟子之用。大士并谓藏民云:“吾所传佛法,虽无错误,然恐后世独有疑议者,请藏王聘请印度大密宗喇嘛五百人,来藏印证。”大士在西藏,智悲广运,度生功德不能尽述。是时大士之名,梵语为多尔杰卓罗札尔。行者于此日修大士法,能令寿数未尽者,免除危病,数尽而死者,直生极乐世界,或往生大士国土,究竟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总结

  凡学佛者,如能生信不疑,虔诚修持,随时随地得见大士。因大士由西藏去时,因国王臣氏号泣攀留,大士乃发愿云:“平时大众弟子,凡有所请求,无不应愿而来。即或无请求者,凡每月初十日,亦必乘愿,自来视诸弟子。”行者于是日能虔诚供养,礼诵修法,随愿祈求,莫不成就。


  说明:
  此记原名《莲师初十行迹祈请文,名为精要加持》,为第一世蒋贡康楚罗卓泰耶尊者所述之教授,署名“颠尼雍仲林巴”(二教坚固洲)。原文为赞颂体,改译为语体文。

  诺那祖师原序云:“仍附藏文于后”云,但藏文佚失已久,故今亦不附。

  (依《莲师法要》重校。——编者)


---------------------------------------------------------------------


  一切佛的化身,莲花生大士
  我祈请您加持一切众生的身口意
  虽然我的心受各种各样的打扰
  但一天终了,我的心终归回到正法上
  请加持我,我的修持能够成功
  请加持我,让我一切修道上的染污都能够终止
  请加持我,让这一切染污都能转成智慧
  请加持我,让一切不合佛法的念头会逐渐减少,最后完全终止
  请加持我,让我的慈悲心能增长
  请加持我,使我的相对和究竟菩提心能增长
  请加持我,能证得心的本来面目
  请加持我,能迅速成佛
  请加持我,让我能救度一切众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