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大师传记>>正文内容

深恩无比大成就者龙朵加参(阿秋仁波且)略传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0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四川省白玉县昌台区亚青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顶礼大恩根本上师足!


  本来基界内明童瓶身
  以六特法现证菩提已
  智慧力显浩翰法报化
  百明遍主师尊供梵顶
  遍智师宝意域大空中
  智慧之日光辉极璀灿
  俱时能仁教法莲瓣开
  虔信意乐撰著宝师传

  首先礼赞、集福德资粮已,于此明空原始怙主之游舞,毗卢遮那香雪海之化身国土,百花盛装所严饰之南瞻部洲之巅——清凉雪域境内,有满足诸有情百欲的了义密法甘霖,所到之处,大成就者遍智法王龙朵加参之胜名,犹同春雷震响。因此,仅从如海般的外内密传记中,就共同传记简略而言。

  初引教征,莲花生大师授记云:“哎玛,佛祖班玛桑巴瓦记:未来利他用以大慈悲,赐予似心甚深稀有法,于大成就卓莫华益西,嘱汝勿传持明表示传,诞生朵康下区丛卓地,吾化色拉阳智著密释,汝置化众十万密严刹,不可思议利他具缘起,勿流无缘利刃三兄护,清净心子阿徒(阿徒即指师尊胜名“阿秋”)愿相逢。”如授记所言于第十六绕迥火免年(公历一九二七年)上师大宝具稀有吉兆诞生,父为峨勒,母为阿科。童年时即仰慕正法,从心灵深处对众生能自然生起大悲心,具备护法变化各种身形予以护卫等多种为圣者大士种姓所具之相,学习文字书写读诵均勿需多作即无碍通达。十二岁时,于堪布昂旺华让前出家,取法名龙朵加参。随后,次第依止多位胜士贤哲闻修多种显密教法,被赞誉为能成办广大教法及利他事业者。其后,成为白若扎那之化身昌根阿瑞的近侍,从内心生起亲见佛陀之虔信,不顾文革法难不可思议之苦痛,于长达四十三年间如圣者正士传记一般以三喜承侍依止,无遗学得三传诸窍诀,上师记别:“光明大圆满总的及堪布昂琼支分之耳传窍诀,对教法以及众生会有极其广大饶益。”并授予“降阳龙朵加参”之胜号,予以赞叹,遂成为其上首心子。且为色拉阳智付为甚深伏藏法之法主。尤其圣者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付予极密精髓密法,即成为宁玛教法之最胜庄严。《开示伏藏无垢续》云:“丛地上区华桑(莲师二十五大弟子之一)化身出,昔日无有于山建小寺,显密教法从边陲增盛。”如其所授记,于第十七绕迥火免年(公元一九八七年)于亚青建起第二铜色吉祥德山,称为“邬金禅林”,立为显密教法之基地。尤其是极密大圆满无上成就引导之法雨甘露,随应藏汉所化徒众之意乐而降临,获得如续部所言的觉受,证量之功德,过去及现在弟子中虽有众多出现坚因子、舍利子,显现寂怒本尊身相等成就之相者,但对此恐繁不述。

  《班玛德的尔伏藏续》云:“具有弥陀观音顶髻者,装饰克钦墨龙绸带冠。”如续所言,加持打开了以此神山为主之众多神山山门,自然显现出从未显现过的身语意(身:指佛像。语:指心咒。意:指各色黄丹、铃、法轮。)圣相,并取出数类众多的伏藏品,如甚深伏藏、丛集伏藏,非人伏藏,现前伏藏等,尤其甚深伏藏已得自在。上师在胜劣徒众前,显现身中之本尊形相及体出舍利,无碍通达三世随作授记等,众多已成佛之征相,因保密故,仅肤浅而言,若欲详知,于广传中可见矣。

  仅以此恩师大宝略传奉献,为具信者之眼饰,愿此成为吉祥贤圣之缘。偈云:

  善行清净皎洁上弦月,
  解脱三有众生之无明。
  自明上师普贤依怙主,
  祈愿现见本面之缘起。

  第十七绕迥之木虎年十一月十五日,忆念上师怙主深恩,以作供养故,由至胜法王弟子普巴扎西、周加著此略传,愿此成为一切有情圣士入胜妙善道之因。

  吉 祥 圆 满

  普巴扎西译


  祈请阿秋仁波且长久住世文

  无边佛子诸三密
  唯一善知识义相
  深恩龙多加参尊
  长寿自体无二祈
  利乐事业显现相
  愿得普遍十方界

  ——此乃法王晋美彭措吉祥贤作也


  阿秋仁波且所作授记

  汝俱信众者
  一境善祈祷
  在生未晤面
  后世莲师刹
  决定师徒合

  ——此妙音龙朵加参因信任因果放生信众而授记叙述也


  

标签:阿秋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