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大爱之心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5日
来源:   作者:菊韵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30岁的他是安徽省长丰县土山乡的一个木匠。 7年前的6月8日那天,他正在做晚饭,忽然听到院外面有人扯着嗓子喊:“有人落水了,快去救命呀! ”他拔腿就往池塘边跑。

    水面上有几个小脑袋沉沉浮浮,最远处那个竟是自己的儿子!他一头扎进三米多深的水里。突然,几只小手露出水面,拼命地划动,试图抓住他。那是本村的四个小孩。

    他实在不忍心把揪住自己的几只小手拨开,一咬牙左手抱住三个,右手抓住一个,蹬动双腿扭头向岸边游去。

    他拼尽最后力气再次扑进水里,但已没有了儿子的踪影。

    悲剧发生后,妻子一连几天以泪洗面,不吃不喝,只是对着他不停地质问:“你为啥不救儿子? ”

    他无言以对,只能默默流泪,很快,他的义举震动了当地。可一夜之间,他又成了众矢之的。有人说他傻,有人说他是拿着儿子的性命换取名誉。

    好在2008年,妻子又生下女儿明娜。然而,两周后,他发现女儿经常咳嗽,嘴唇发乌。医生告知:小明娜患有严重先天性心脏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不,要留住女儿,让她的生命“延续”下去!经过再三劝说,妻子最终同意了他的想法——捐献眼角膜。三天后,病魔带走了小明娜。次日,省儿童医院为她做了眼角膜捐献手术,两名在黑暗中苦苦煎熬的患者重见光明。

    不久前,在安徽电视台主办的2008十大新闻人物评选中,他高票当选,成为省内唯一一位以农民身份登台的获奖者。

    他的名字叫胡文传。评委会给他的颁奖辞是:“6年间,他经历了人生的两次选择。在生与死、得与舍面前,我们触摸到一颗大爱之心。透过困顿与坚强,我们看到了一个质朴的灵魂。他是一个好人,好人也许会流泪,会伤心,会孤独无助,但好人却永远是这个世界的魂。

    (摘自《做人与处世》第4期 作者菊韵香)

标签:大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