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态度决定高度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个人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你的成功,这一点非常重要。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在办公室的墙上张贴广告画已经非常普遍,这些广告画传递了一种特殊的信息,它始终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激励。最流行的广告画画的是一架高速爬升的是喷气式飞机,标题是:“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

我们的态度在两个方面影响我们的生活,这就是对自己的态度和对待他人的态度。态度是什么?态度是人个人对事物的看法。看法来源于你身体和心理的感觉。感觉来源于你的心智。

同样的碧海,同样的蓝天,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同样的人不同的心情,也会发出不同的感慨。为什么呢?这里面蕴含着一个态度的问题。使用积极的态度还是消极的态度考虑问题的问题。

“点亮一支蜡烛总比咒骂黑暗有用”。日升日落,月明月隐是自然现象,没有月亮的晚上,四处漆黑,无论如何咒骂黑暗是不会消除的。如果你能点上一支蜡烛,照亮了别人同时也照亮了自己。这就是对待黑暗的态度,点燃蜡烛和咒骂代表了两种不同的态度,同时也有了两种不同的高度。

孔子说:“仁者无忧”,“仁”即“爱”。爱无穷尽,爱的涵义无法用语言诠释到位。因为爱是形形色色,:肤浅的爱、深沉的爱、狭隘的爱、广泛的爱、醇厚的爱、自私的爱……多种多样。但是一个人最底限的爱,应该有一颗爱心,有了爱心,就会派生出多种良性的爱,就会慈悲为怀。也就说一个人只要存有爱心,就能在拯救别人的过程中,拯救自己的灵魂。如果灵魂得到了拯救,那么心灵就等于得到了净化。一颗纯真高尚地心灵,忧愁何患之有呢?

忧愁其是一种心理现象,是一种“自我复制”的堆积,人们在通过认识过程认识客观事物的过程中,总要持有一定的态度和倾向,产生了喜、怒、哀、乐、爱、憎、恶、惧等种种主观体验。我们的态度实际上是由我们自己控制,调整好对我们自己的态度和对他人的态度在很大程度上改进我们的生活质量、人类行为的许多方面具有感染性。例如,那些郁闷的人会对周围的人都感到郁闷。但是那些热情、积极、生气盎然的人则可以使周围的人感到振奋。英语中有一个短语形容他们是:“一股新鲜的空气”。

愉悦的体验使人健康,悲哀的体验使人意志消沉,能够充分发挥“意志”对认识和情绪的抵制和调节作用,才能做到内心强大,内心强大可以化解生活中的很多很多遗憾。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心中点燃一支蜡烛,做一个心灵纯正、心灵真正快乐的人

标签:高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