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不 要 幻 想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慧 律

 

         哲学家说:“得不到的东西,我们总是认为它是美好的,以为它是快乐的,以为它是尊贵的,那是因为我们没有深入去了解事物的真相。如果我们有一天长时间接触它,你会发现里面也有缺点,绝不是你想像的那么好。”所以,我们对任何事情不要太过幻想,不要太执着。

  比如:你在追求一个女朋友,或是追求一个男孩子,在你没有追到的时候,拼命不眠不休的追。你知道她在哪里上班,你就开车在那个地方,每天都看她上班、下班。你如此拼命一直追,只是因为她长得漂亮,你一下子被她外在的貌相迷住了。

  如果你有机会跟她接触认识,两人越走越近,成了男女朋友。刚开始很好,但是有时候意见不合吵架了,闹着要分手,可是很爱她,要离开又舍不得。见面却又常常吵架,吵了又想离开,离开后又天天等电话。人就是这么矛盾,所以,人要是有时间去了解事情的真相,你就对这世界不会太执着。

  等到你结婚以后,两人天天在吵架,天天相骂,男的甚至动粗打人。为什么?因为俩人由于不了解而结合,后来彼此太了解就分开。而我们佛教徒跟世间人刚好相反,因为我们互相了解而结合,因为不了解没有缘而分开。

                   

摘自《佛教与人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