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高僧显灵 吉凶在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北周人卢光,素来崇尚佛道,对三宝至诚恳切,极为恭敬和信仰。他和一批文武官员曾跟随太祖皇帝到檀台山去打猎。准备捕捉野兽的包围圈布置好以后,太祖指着远处的高山对官员们说:“你们看到那里有什么?”大家都说没有,只有卢光说:“我看到一出家和尚。”太祖说:“是的。”于是就下令撤去包围圈,放弃了这次打猎。

  打猎的人回去后,太祖命令卢光在那和尚站立过的地方建造一座佛塔,卢光派人破土动工时,从土中挖出一只钵,一根锡杖。太祖知道了,禁不住赞叹,于是又下命令在那里建造佛寺。

  当卢光到京兆郡①当长官时,郡政府的房屋里早就现出过妖怪,先后派到这里来的将领没有一个敢住这些房屋。卢光说:“吉与凶不是由住地决定而是由人决定的,福人到处是福地啊!”他就自己搬进去住。住了不久,他所骑的马忽然站到了厅堂和床亡,锅碗瓢盆等食具无缘无故都破碎了,显然这是妖怪在捣乱,但卢光若无其事,根本不把它放在心上,他就是这样的精诚于佛陀,守住正道的。(北周书·儒林传)

  【评语】上面讲的檀台山那块地方,该是属于古代高僧修行的所在。高僧的身体圆寂后,他使用过的瓦钵和锡杖就慢慢的没入泥土中,也不知经过多少年了,但这位高僧仍能出现身来,解除了一场捕杀兽类的恶行,这真是所谓“虚生有尽,我愿无穷”。所以凡是明白这个道理的众生,都应恭敬二宝,广结善缘。

  注① 京兆——郡名,在今陕西省境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