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心常念观世音 观世音常慈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作者:唐承莹

《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云:若有持是观世音菩萨名者,设入大火,火不能烧,由是菩萨威神力故,若为大水所漂,称其名号,即得浅处……

近代高僧印光法师亦说“观音大士唯以寻声救苦为事,从古至今蒙其感应而离苦恼者,何止百千万亿也。”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人生就像一叶小舟,飘泊在世事泛泛苦海之中。加之因果报应,或沉或浮,真难捉摸。吾已年近花甲,为求人生安祥、利乐,历尽坎坷,饱经沧桑,东奔西闯,上下求索,路号千条,唯吾选定持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名号为修行之道。

事必有因,十多年前,正是吾奋发向上,大展鸿图之际,突然身患黄疸肝炎,美尼氏综合症。水米难进,痛苦不堪。多方求医,难以治愈,值此之际,又遭冤屈,身陷逆境,真乃祸不单行。

此时,吾身心已濒临死亡边缘。家人忧虑,亲朋叹息。吾悲观无望之际,突然想起了观世音菩萨。暗暗祈祷:观世音菩萨,吾是今生或是前世做错了事,要受此惩罚?吾委实不知,请菩萨慈悲,指点迷津,脱离病苦。

数日不断称诵观世音菩萨名号并虔诚祈祷,心里似乎感觉舒爽了很多。

从此,吾每日早晚都静坐于床,连绵不断的心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久而久之,心无杂乱,病情日益减轻,食欲亦正常了。

从此,信心培增,除了静坐之外,平日生活中,如骑车、乘机、坐船等都坚持心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专心不二,持之以恒。

经过十几年的修持,不仅疾病全愈,而且达到了脱胎换骨、返老还童之效应。那时体重只有九十八斤,如今常年保持一百三十多斤,寒暑不变,体壮力强。

近两年来,曾遇两次惨重车祸。

一次,与胞弟骑摩托车赴一山地,途经山湾,突然翻车,胞弟从车头飞出,摔在山路上;我从后坐飞出摔下路基,头脸在斗大的石头上。刹那间,我便站了起来,摸摸头脸,未有任何伤痛;再见胞弟亦站了起来,亦未受任何伤害,问弟弟感觉何如?他说,象有人扶着身体慢慢放下一样。吾自体察那块大石犹如棉垫。再观其车,车灯粉碎,脚踏钢条已断,车毁也。而吾兄弟却安然无恙。

究其原因,吾在车上见状即心想观音。真是佛力难思,佛恩难报。

第二次,是九四年春节,吾带家人去峨眉山旅游。那天乘中巴上山,在山腰与一辆载重大汽车相撞。顿时,司机双腿撞断,几位乘客撞得头破血流、昏迷不醒。而吾四人均只受伤。

从两次车祸中,吾即深刻领会到《观音经》所言:“观世音菩萨有如是大威神力,多所饶益,是故众生常应心念。”

历代观世音菩萨灵验录中,均载有芸芸众生虔诚称诵观世音菩萨名号,能逢火不烧,落水不溺,遇盗无殃,逢鬼放还,受冤昭雪,转危为安之实例。

吾由于多年朝暮礼念观世音菩萨名号,蒙菩萨神恩慈佑,转危为安,现在吾身之精、气、神远超青壮之时。还修成一套观音养生法,偶遇路人或亲朋好友,突患危疾,尚可为之解除疾苦。

吾有生之年,尚无他求,为报佛恩,特立宏愿:竭尽全力将观世音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之事迹,弘扬天下,愿全球同胞同念观音圣号,同以观音救苦救难之心为心;同以观音利人利物之事为事,吾与众生同享太平,共乐天常。

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
南无阿弥陀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