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佛最喜欢能改正错误的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说有缘当然是事实,没有缘怎么会相聚呢?但是还不是真正想说的,你们再想想看,比如来了一个报名的,很有礼貌,很讲修养,来了一个脾气很坏,不懂礼貌,看样子这个像小牛一样。你说,我傅老师收哪一个?(下答:两个都收)两个都收?为什么脾气坏的也收啊?(众答:让他改掉)哎,古人有句话,(师在黑板上写“败子回头金不换”)自己的儿子坏透了,把家产全都败光,只要他肯回头,黄金也不换。如来最喜欢的,不是不犯错误的人,而是犯了错误肯改的人。所以七月十五僧众个个自我检讨、忏悔、改过,这一天,称为“佛欢喜日”。

脾气刚强的人转过来修行,了不起啊!

再回过来讲,南赡部洲的众生脾气刚强,所以南洲度众生很困难,难调难伏。如果他肯转过来修行,可以即身成佛。他不怕苦不怕难,是人中丈夫。女的呢当然也可以出巾帼英雄。他可以把做坏事的坏脾气的刚强,转过来发菩提心,修行,做好事,他也能做到不怕辛苦不怕难。我刚才想说从前有句话,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想想不对啊,咱们佛学苑不叫你死啊,所以改说不怕难也不怕苦。用这股力量去修行,了不起啊。佛法是辩证法,要两面说的。

不证果不罢休,这是南洲人特点

世间上没有用的老好人,不做坏事,不骂人也不打人。而且呢,事情还没有搞清楚,不是他错,他也说是我错了。后来人家问他,这个事情是跟你没关系,你怎么说是你错了?他回答说:“我承认错了还不行吗?”还有,如果像过去社会抽壮丁去当兵,敌人影子还没看见,只听到“砰砰砰砰”枪响,他扭转屁股就跑,这种人有什么用啊?勇敢的士兵,什么也不怕,勇敢的修行人,不达到目的誓不罢休了,非要达到了生死,证果,成佛,这就是南洲人的特点。

假如到天上去看一看,天上人福报很大,享乐比人间好,可是天上人全是软绵绵的温柔得很。所以天人跟阿修罗打仗,经常打不过阿修罗的。天人心善,阿修罗心恶;天人喜欢文斗,阿修罗喜欢武斗。

即身成佛的条件我们具足

佛讲即身成佛的话,我们不要怀疑。三大阿僧祇劫成佛,也是佛讲的,即身成佛,也是佛讲的。那么你说到底哪一句对?佛会讲错吗?两句都对,看你是什么人。即身成佛要有四个条件才够格。第一个条件,要是人的身体,畜生就不能即身成佛。第二个条件,六根具足。第三个条件,要父母生下来,化生不行。我们是人,六根都具足,我们都是父母生下来的,可并不是生在莲花的众生。更可贵的,第四个条件要南洲人,偏偏我们会生在南洲(笑声),四个条件具足。上次我讲过,得了人身,闻到佛法,不要再说:我是苦恼人。“哎呀,我苦恼,我即身成佛的四个条件都具足(师用哭音说),我做不了众生喽,苦恼!”(众笑)

要修行,赶快现在修

我再问你们,西方极乐世界的众生,是不是胎生?是不是南洲?(下答:不是)那么不是胎生是什么生?(下答:化生)对了,我不反对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你们要修行,赶快现在修,他方世界成佛的时间长,只有胎生的南洲人,才能即身成佛。所以说人身难得,最难得的就是我们,还不高兴吗?

法师少,又很忙,佛法难听到

佛法难闻,上一次也给你们讲了,为什么佛法难闻?因为难听到佛法的因缘太多了,而听到佛法的因缘倒不具足。我22岁就开始听经,那个时候讲经法师多。如今怎么样?很少有个寺院有法师在讲经了,连会讲经的法师也很少了。有的法师会讲也很少讲,因为他忙啊!我们福鼎界诠法师从太姥山跑下来给居士讲经,一年也不知一次还是两次。讲一次,最多两三天,就很难听得到。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