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面对人生的美丽与哀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就是这么不同,相似的遭遇,从不同的角度去看,能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前些时,我在台湾的一位朋友辛苦存了好几年钱,买了辆他想了半辈子的奔驰轿车。

 
   拿到新车的那天,他特别开到近郊,享受一下好车的马力。不知因为太兴奋,还是对新车的性能不熟,居然撞上路边的大树,把车头撞烂了。

 
   大家听后,都说他背,近两百万元的全新奔驰车,第一天就砸了。

 

那位朋友却毫不伤心,反而高兴地说:“幸亏是好车,结实,所以车毁,人没伤。”

有一回在餐厅,我也见到类似的情况。一位服务生,在上菜的时候,不小心碰翻了一位客人面前的汤,洒了那客人一身。

那客人站起来,一边忙着用餐巾擦拭,一边笑说:“幸亏我这碗汤已经凉了,不然非烫伤不可。”

还有一回,到朋友家做客,几个孩子追来追去,把架子上一个玻璃花瓶打翻了。

玻璃碎裂的声音惊动了一屋子的人,只见那家女主人冲过去,检查每个孩子,高兴地对大家说“感谢上帝,没受伤。”然后,去给弄湿的孩子换衣服,再回头,一点一点地收拾地上的碎玻璃。

这件事引起我很大的感触,使我想起自己小时候,当有同学打破玻璃,教室里总会起哄,大家异口同声、幸灾乐祸地对那打破玻璃的同学喊:“某某人,你糟了!你要挨打了!”

为什么当时大家不是冲过去,看看同学有没有被割伤,然后为他庆幸,再一起帮他收拾残局呢?

会不会因为那时候穷,在大家心里,有些东西比人还来得重要?

会不会愈是苦难的社会,人们愈爱从负面看事情?

只是,我们怎不想想,既然已经有了太多的苦难,何不苦中作乐,往好的方向去想呢?

尼采说:“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不就是这个道理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善来尊者
下一篇:爱为何物?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