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佛菩萨附身之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现今的社会里,佛教以外的宗派林立,很多都是打着佛教旗帜,自称是佛教的‘附佛外道’。
 
 
‘外道’是指佛教以外的宗派,未必一定是邪道,但如果自称是佛教而其内里所说的却不是佛门正理,那就可能是假借佛教名声的邪道,为骗取世人的美色或名闻利养,初入佛门的修行者那就要小心被受骗,被邪魔外道迷得魂头转向而不知所以。因为这些邪道,由于其心不正,容易招魔,他们可能被妖魔附身而不自觉,做了魔王在人间的爪牙。这些行邪道之人,被妖魔附身,多少亦有些法力,他们以此邪力来摄服世人,迷惑众生,方能得到众生之供奉及拥戴。

 
被妖魔或魑魅魍魉附身的人,他们一定会自称自己是某位佛或菩萨、阿罗汉等等,藉此以壮声势,方能令世人信受。三界中的天神或仙圣,因避嫌人身污秽,尚且远离尘浊,又怎么会有正觉的佛菩萨及阿罗汉会依附着人的身体来讲经记法?

有一些天界众生,当他们天福享尽之时转生人间,亦或有些天人发愿下生人间度化他们的亲眷返回天界;当以上这两类天人下生人间轮回之后,已经忘记了一切,但他们在天界中的其他眷属,对下生人间者亦时有惦念,希望他们的眷属能返回天界团聚,故此亦用很多不同的方法来对转生人间的眷属作出启示,以此引导他们返回自己的故乡。而另一方面来说,这些转生在人间的天界众生,实实在在已变成一个人了,他们对天界的事已毫不知情,故此有时在天上界的天神,会成为人间某个人(前生是天人)的护法,伴在此人身边,亦或在天上界用他们的能力保佑及提携其人间的眷属。


生于天界的天人均有五通,但当他们转世人间之后,通力会全部消失或只剩下一些余力,很少数的天人会完全保留五通,除非通过后天的再次修练。所以我们有时会遇到有些人天生就拥有低能力的天耳通及天眼通或其它神通,这些可能就是转世人间的天界众生。这些众生有时可以运用他们剩余的通力,再和天上的眷属联络,亦有天界的神明主动和其人间眷属作沟通的,但上述情况的发生以欲界天的天人占大多数。


除了宿缘外,天人是不会附着人身说东说西的,而相反附着人身的,大多是一些有多少道行的鬼灵或精怪。此类执着心很重的灵界众生,有时他们附着人身并非存有很大的恶意,只是借与他们有缘的人的身体来修练。但这样做是很自私的行为,若被附的人的躯体已不敷应用,灵的因素一旦离开,此人的身心将会受到极大的创伤及损害,这样做是侵损别人的不良行为,亦是在做着恶业。另一类灵体附身的现象,则是被附着之人与灵体有宿世冤仇,灵体是来讨债的。这些怨灵会附在人体的某一个器官之上,令被附着的人生病,甚而丧命,有很多精神病患者、死于癌症或恶病的人,就是这种情况。


另一类很严重亦普遍的现象,就是有很多佛菩萨之塑像或神像被他灵占据。在肉眼的表相上看来,一些寺庙或庵堂神坛所供奉之佛像或神像如如不动地受世人膜拜供奉着,亦卓有灵验。但是若用心眼观察,附在佛像或神像背后的却是一些有修练的动物灵或高级的鬼灵,他们附在佛像或神像上为贪图世人的香火祭拜及供养,藉此继续修练或达到其它的目的。但这些动物灵或鬼灵,其贪心及痴心亦很重,世人求愿膜拜他们,其实只是一种利益的交换,若世人向他们祈求产生
灵验而不给与拜祭及奉献的话,可能这些动物灵或鬼灵会用其邪力,给你一点颜色看看。


曾听说向‘四面神’若祈求得到灵验,必需以女性作裸体舞蹈,还愿神前,否则会遭到惩罚。其实‘四面神’的修为层次,已超过欲界六天,已达‘色界初禅天’之顶级,为色界‘初禅三天’之王‘初禅三天’为‘大梵天’、‘梵辅天’及‘梵众天’。‘四面神’在佛教上称为‘大梵天帝’为佛门有力的大护法。若欲上生‘初禅天’必需首先要修习禅定及远离淫欲,岂有身为‘大梵天帝’会喜欢看淫舞?这是世人的误解及误会,而相反附在‘大梵天帝’塑像上的,请你猜一猜是甚么东西?


凡夫俗念俗情,易与鬼灵相应,修行人清净无为之心,不求而自得。在如来神力庇荫之下,修行人命运不求而自改,不变而自变,三千大千世界所有众生的一一心念,如来一时悉知悉见,凡夫举心动念,又何需祈求。人有善愿,佛必佑之;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佛陀化身世间,留下千经万典,这些经典所记载的,就是不生不灭的宇宙真理.这些真理先天地的一切而存在,佛陀亦是觉悟到这些真理而成佛,故此这些真理就是过去现在末来十方三世诸佛之真身舍利,诸佛因此而成身,而成就‘无上正等正觉’。我们后来欲效法佛陀者、欲追随佛陀者,应好好参研真理的结集─佛陀所说的一切经典,而不是向外道邪众皈依,听其假冒佛菩萨所宣说之似是而非的说话。真正的‘正觉如来’及‘大悲菩萨’是不会附身的,祂们救度众生的
神力只会不知不觉地展现在世人的日常生活中。祂们只会应因缘入胎,以肉身示教凡夫,亦或在某段短暂刹那的时空中,以其化身显现来摄受众生,但绝对不会自称是佛菩萨,在人前施展奇异的力量,蛊惑愚蒙,这些都是‘五阴十魔’的其中一类,修行人在自己迷昧中走入了歧途。


本师佛乘愿转世人间、卫护正法的大弟子,除了具有天眼神通之外,更有慧眼及法眼,能看穿妖魔之真身,令其无所遁形。因为若有一定修为的妖魔或邪界阿修罗,亦能变化出佛菩萨、金刚护法或天神之相,令众生迷惑,一般天眼的修为层次可能一时不能揭破,只有阿罗汉的慧眼及菩萨的法眼才能分辨出来。这些眼是心力作用之展现,以‘戒律’为其根基、以‘禅定’为其修证方法、以‘智慧’为其本体。若一切事物没有其本体及根基,何以能致用?故修行人应在根基、方法、及本体上下功夫,切莫舍本而遂末流,则何愁用不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