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对眼前的风光,不必痴,也不必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曾经,我的脾气很坏。曾因为婚前的罅隙,和岳父岳母闹过不少别扭。长久不归。
 
    有一年,我们终于主动回去过节了。岳母笑出了泪:“孩子们终于长大了。”
 
    是天地的无常,教会了我如何去爱人。教会了我们宽容和忘记。
 
    在无常的脚步声里,我们都是转瞬而逝的白云,有什么怨,不可以忘记,有多少情,还能留给我们任意挥霍呢?

    流产是悲伤的事,曾见过不少孕妇为此哭泣,甚至寻死觅活。
 
 
    一位朋友高龄怀孕,刚要给她介绍医生,几天后,却告诉我,孩子流产了。
 
    正要安慰她,她却说,没事。或许缘分就这么长。人总是要无常的。我的福分不够,我要多积福。
 
    于是,我的心静了。
 
    婚姻破裂是痛苦的事,为此而灰心终生的人,比比皆是。
 
    一位朋友的婚姻破裂了,她后悔地说,如果我早点学佛,早点学会宽容,或许,不会经历那么多的折腾。旋即,她又说,不过,失败也教会了我很多。相信我会幸福的。

    是的。祝福您。我说。

    窗外是漫天洁白的雪。雨成了雪,雪落地成雨。它在不停地无常。足不旋踵。

    无常是一位最好的老师。在无常里,无数次折断的希望,可以长成蓬蓬大树。在无常里,高楼大厦也会变成茫茫大地。

    因此,对已经无常的事情,不必悔。
    因此,对眼前的风光,不必痴,也不必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