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修心养性>>正文内容

迷惑颠倒,这是大灾大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 众生苦难在哪里?不是他没得吃,不是他没得穿,世间富贵人也不少,他的灾难跟贫穷人无二无别!最严重的灾难是什么?是不觉悟,迷惑颠倒,这是大灾大难。


2 富贵人这一生享尽他的福报,来生到三途,往往富贵人造业比贫穷人造得重。不要说别的业,单单讲口福,富贵人一生讲求饮食,他所杀的这些生命、所吃的这些生命,决不是白吃的!因果中说:吃它半斤,来生要还它八两。

3 灾难怎么来的?冤冤相报,迷惑颠倒,愈报愈惨,为什么?他不会报到恰到好处,总是超过一些。被报的也不服,来生再报复。“冤冤相报,没完没了”,这还得了吗?


4 你要是真正了解事实真相,你决定不肯吃众生肉,为什么?冤冤相报,没完没了。每一次报复都超过分量,仇恨愈结愈深。


5 我这一生可以说非常幸运,年轻的时候生长在农村,贫穷落后,一个月能够吃到肉,大概只是一两次;我成年生活在台湾,虽然每天都有吃肉的机会,但学了佛我选择素食,这一生跟众生结的这个恶缘,便逐渐逐渐地断了。


6 如果我不学佛,那可就不得了,单单就是饮食跟众生结的冤业,麻烦就大了!年轻的时候贫穷,想吃没得吃;到生活环境好的时候,可以吃了,知道不能吃!佛菩萨救了我、度了我,让我明了不能跟众生结冤仇。


7 佛告诉我们,一切有情众生,没有一个不爱惜自己的生命;你危害它生命,没有一个不是怀恨在心。所以你不要看蚊虫蚂蚁那么小,它也有嗔恚,它也会记仇,你杀害它,将来它得人身,你得畜生身,他也来报复,冤冤相报没完没了,这是非常地可怕!


8 佛给我们讲世间的战争,叫刀兵劫,刀兵劫从哪里来的?就是从杀生来的。战争的灾难,这是杀业的果报,如果这世间人统统不杀生,就可以避免这一切战争的灾难。所以,我们一定要与一切众生结善缘,决定不能跟众生结恶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