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真正的财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一个大富翁,拥有千万的财富,别人和他谈话,他都诉说“穷啊!穷啊!”有人就质问他:“你万贯家财,为什么还要哭穷呢?”他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水灾或火灾,所谓‘水火无情’,财富会给水火荡尽啊!”

  人再质问之:“那有这么巧,这么多的水火?”富翁说:“贪官污吏也会抢夺我的财富啊!”又有人质问道:“那有那么多的贪官污吏?”富翁说:“不肖的子孙也会为我倾家荡产啊!”富翁接着又说:“还有盗贼土匪、通货膨涨、金融风暴、经济不景气等,都可能使我的财富一夕之间化为乌有;因为财富乃五家所共有,我怎么能不穷呢?”

  另外有一个平凡的农夫,经常告诉人家,说他是全国最有钱的富翁。税捐处听到之后,就想要扣他的税,问他是不是自承为世上最富有的人?农夫认可后,税务人员就问他:“你有哪些财富呢?”农夫说:“第一,我的身体很健康,再者我有一位贤慧的妻子,我还有一群孝顺的儿女,更重要的是,我每天愉快的工作,到了秋冬的时候,农产品都会有很好的收成,你说我怎么不是世上最富有的人呢?”税务人员听完之后,恍然大悟,终于恭敬的对他说:“你不愧是一个最懂得人生之道、最具有智能的富者。”

  真正的财富,不一定要看银行里的存款,也不一定是指土地、房屋、黄金、白银,这些都是五家所共有,个人无法独得;人生唯有信仰、满足、欢喜、惭愧、人缘、平安、健康、智能等,才是真正的财富。

  所谓“人为财死”!人往往为了贪财好利,在过份的贪求物欲的时候,丧失了宝贵的生命,真是何苦来哉!假如吾人想要拥有真正的财富,明理、勤劳、喜舍、道德,都是真正的财富。因为这些财富不但现世受用,来世还可以受用;不但一时受用,还可以终身受用;不但一人受用,还可以大众受用。

  所以,所谓财富,公财、共财、净财、善财,才是真正的财富喔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