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移民极乐世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移民极乐世界的对象 

 
吾哀愍汝等诸天人民,甚于父母念子。

  1、我们每一个众生,都是阿弥陀佛要救度的对象。

  2、最合适的对象:

a、我们末世无智之人。

b、我们这些无力修行证果之人。《大集月藏经》云:“我末法时中,亿亿众生,起行修道,未有一人得者,当今末法,现是五浊恶世,唯有净土一门,可通入路。” 
 

 

 

 

 

 

 

 

二、移民极乐世界的资格

 

 

 

 

 

  本为凡夫,兼为圣人;没有限制,恶人正机。

    1、资格表图 

 

 

 

    2、最合时宜之资格:我们这些毁犯佛戒、世法,具诸不善,应堕恶道,受苦无尽的恶人。《涅槃经》云:“譬如一人,而有七子,是七子中遇病,父母之心,非不平等,然于病子,心则偏重。如来亦尔。於诸众生,非不平等,然于罪者,心侧偏重,於放逸者,佛则慈念。” 

 

 

 

 

 

三、移民极乐世界的费用

 

 

 

 

 

免费

    阿弥陀佛呼唤:“我救你——汝一心正直念来,我能护汝,众不畏堕于水火之难,只要你就这样空手而来吧!” 

 

 

 

 

 

四、移民极乐世界的工具

 

 

 

 

 

 彻底舍弃自力执著,完全仰靠佛力救度。

    印光大师:

“此之一法,乃完全是仗佛慈力加被接引耳。譬如坐火轮船过海,是仗船力,不是自家的本事。” 

 

 

 

 

 

五、移民极乐世界最佳方法

 

 

 

 

 

    1、往生正因:信心为因,称名报恩。

    法藏菩萨呼唤:第十八愿:“设我得佛,十方众生,至心信乐,欲生我国,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觉,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如果我成佛时,十方众生因我的力量得到真实、无疑、愿生我国的信心,而称念我的名号,上尽一形,下至十念、一念,若我不能使你往生,我就永远不成佛。但造五逆罪及诽谤正法的人除外。

    释迦发遣:第十八愿成就文:“诸有众生,闻其名号,信心欢喜,乃至一念,至心回向,愿生彼国,即得往生,住不退转,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十方一切众生,听闻到“南无阿弥陀佛”的名号,知道法藏菩萨已经成佛,蒙佛救度之力产生了信心,身心欢喜,而且至少生起一念信靠阿弥陀佛的心,起了这个心而祈愿往生安乐国,则不隔时,不隔日,於现在即刻被佛光摄取不舍,得到了应往生的身份,即时而入不退位。唯除五逆,诽谤正法的众生。)

    2、信心来源:从闻阿弥陀佛本愿救度之力而来。佛力主动而来,不因祈求或拜托,不讲条件,不问对象,与智慧学问无关,与善恶修行无关。佛要救我们,只要我们肯接受、肯被救。

    3、信心对象:信“南无阿弥陀佛”名号威神光明。 

 

 

 

 

 

 

 

六、移民成功的时刻

 

 

 

 

 

 第十八愿成就文:“即得往生,住不退转。”

    信心决定时,往生决定,不待临终;

    信心不决定,往生不定,临终恐惑。 

 

 

 

 

 

七、移民成功享受待遇

 

 

 

 

 

    如来所以出兴于世,光阐道教,欲拯群萌,惠与真实之利。

 1、现生不退:信心念佛众生,现生被弥陀的光明摄取,不再归趋于三恶道,必定往生净土,入正定聚。《观经》云:“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众生,摄取不舍。”

 2、现世福报:印光大师云:“须知真念佛人,不求世间福报,而自得世间福报。如长寿无病,家门清泰,子孙发达,诸缘如意,万事吉祥。

 3、往生成佛:法藏菩萨第十一愿云:“设我得佛,国中天人,不住定聚,必至灭度者,不取正觉。”  故我们皈命如来他力,现生不退,命终得证佛果。

 

 

 

 

 

 

八、移民极乐世界成功率

 

 

 

 

 

 

 

 

   若不生者,不取正觉,成功率100%。

   《大经》云:“其佛本愿力,闻名欲往生,皆悉到彼国,自至不退转。”

   《往生论》云:“观佛本愿力,遇无空过者,能令速满足,功德大宝海。”

 

 

 

 

 

九、移民的处所:报土与化土

 

 

 

 

 

    报土:乃真实之身土,在此土与佛无异,此即酬报第十二、第十三之光明、寿命之愿所得之身土也。信心决定往生报土决定,不待临终。  

    化土:化身、化土。《大经》所说之疑城胎宫也。 

 

 

 

 

 

十、移民报土失败的原因:疑惑佛智

 

 

 

 

 

    疑我恶业重,修行日浅,恐不得生。

    疑我心愿未了,贪嗔痴未息,恐不得生。

    疑我虽念佛,临命终时,恐佛不来迎。

    故应:断疑生信。

    《大经》云:“弥勒当知,其有菩萨,生疑惑者,为失大利,是故应当明信诸佛,无上智慧。”“毋得以我,灭度之后,复生疑惑。” 

标签:极乐世界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