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身心智慧>>正文内容

母亲的药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8日
来源:网络转载   作者:君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老母亲病后,药费开支越来越大。我在机关上班,挣的也是有限的几个钱,每月为母亲买药已成了不小的负担。

  那天,乡下的大哥进城来了,他主动提出要与我分担母亲的药费。我一听就急了,当年为供我上大学,大哥多次忍痛放弃了当兵、招工的机会,自愿留在老家务农照顾二老。如今,我整天体面地坐在舒适的办公室里享福,大哥却像头老黄牛一样在老家默默地劳作,替我尽孝。再让他分扭老人的药费,我怎能心安?

  大哥见我急了,红着脸喃喃道:“俺如今也有钱了……”没等大哥说完,妻子抢过话头:“你有钱是你的,俺有公费医疗本,买药不用花自己的钱……”听到这话,大哥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月末,我回家给母亲送药,到家后母亲对我说大哥已给她买药了。我埋怨母亲怎能让大哥花这个钱,母亲含着泪朝我摆了摆手:“唉!你们都是孝子啊……那天你大哥从城里回来后,找人打听清楚了公费医疗是怎么回事了……你不愿让他花钱是好心,可你想过没有,对老人尽孝的事,当大哥的落到兄弟后面他该是什么样的心情呀……”

  为了不让大哥负担母亲的药费,同时也解除他的内疚心理,在妻子的指导下,我拿出2000块钱交给母亲,向她说出了妻子的计谋,母亲含泪点头。

  第二天早晨,我回城前母亲强作欢颜将我和大哥叫到床前,说:“那年俺有一双值钱的手镯,这年头也不时兴了。前几天俺托人卖了2000块钱,给俺买药先用这钱;这下好了,往后你俩也别为给俺买药花钱争执了……”母亲的话没说完,大哥将嘴角的劣质烟猛吸了两口,脸庞上滚落下两颗硕大的泪。

  回到城里,我脱下外衣到洗漱室洗脸,听到外屋的妻子一声惊叫。原来她从我外衣的口袋里摸出了一大把面额不等的票子,我接过来数了数,整整500元.闻着栗子上那熟悉的劣质烟味,我泪如泉涌,这是大哥偷偷放进我口袋里为母亲买药的钱呀……

 

标签:母亲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