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与自然>> 地球母亲>>正文内容

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下水放射物浓度超标万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1日晚宣布,对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涡轮机房附近地下水进行检测后发现,地下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超标1万倍。

  共同社援引东京电力公司官员的话说:“这是非常高的数值。(不过)受污染的地下水渗透到核电站外的可能性很低。”

  东京电力公司说,地下水一般从各机组地下15米深处汲取。

  东京电力公司还说,31日遭辐射剂量超过100毫西弗的工作人员又增加1人,达到20人。

  福岛核电站附近海水碘超标4385倍

  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31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排水口附近30日下午采集海水样本中检测到了浓度为法定上限4385倍的碘131。

  日本福岛县牛肉查出超标放射性物质

  日本厚生劳动省3月31日宣布,从福岛县生产的牛肉内查出超出标准值的放射性物质。这是日本首次报告牛肉放射性物质超标。

  厚生劳动省说,福岛县产牛肉中查出放射性活度为每千克51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而日本食品卫生法暂定标准值为每千克500贝克勒尔。

  我国25个省区市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权威发布:3月31日,在我国北京、天津、河北、陕西、湖南、广东、宁夏、广西、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江苏、上海、安徽、浙江、福建、河南、重庆、四川、贵州、甘肃、青海部分地区空气中监测到来自日本核事故释放出的极微量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专家:微量放射物对我国无影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