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人文杂话>>正文内容

牟取暴利——《悲惨世界》(连载三十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悲惨世界》   作者:索达吉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某些地方,尤其汉地的传统观念是反对杀牛的。因为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农业的耕田犁地,牛是主要的劳动工具,有恩于人类。所以,以杀牛为业的人是最被遭人蔑视的,但现代人的观念已彻底改变,屠夫并没有受到冷遇与白眼,相反有些人却羡慕其囊中的钞票。

  

  以杀牛为生的屠夫,在湖北某地更有甚者,别出心裁地想出了极其残忍手段以牟取暴利。

  屠夫们是不会将牛当成有苦乐之有情的,只是机械地断其性命以达赚钱的目的。当牛被赶到屠宰地时,其沮丧的神情,恐惧的样子,人看到后委实感到心酸,同情其悲惨的不幸的命运,但屠夫们良知早已麻木,决不会心慈手软放下手中的屠刀,哪里会顾及牛的痛苦。为了赚更多的不义之财,屠夫们将牛的四蹄捆得结结实实,然后以尖刀在靠近心脏处割开皮肉,如病人输液一样,将比筷子粗的空心钢管插入心脏,依心脏的跳动和水压,很快就将近百斤水输遍牛的全身以增加牛的体重达到以水充肉的目的。在输水的时候,由于插入钢管引起的心脏巨痛,加之水的过量侵入,牛不断地挣扎嚎叫悲鸣,泪如泉涌,痛得全身颤抖,抽搐。水再也输不进牛身了以达到了极限,屠夫便开始电击痛苦不堪的牛,先将两根三百八十伏的电源线插入牛身并固定妥当,然后将牛松绑,赶进一宽敞院内,牛以为得到了释放,慢悠悠地走着以缓其伤口巨痛。屠夫趁其不备突然接通电源,当接通的一刹那,牛在惊惧中一个猛冲,夹着“嗡-嗡-”的惨叫,便在几秒钟内僵硬的到了下去。牛停止了呼吸,心脏也不再跳动了,它就这样闭上了双眼,含恨而去。紧接着屠夫们又开始了对牛的剥皮和切割……在汉地某些地方,我还曾看到过杀一只兔子给五角钱的作法,杀生者为了得到区区五角钱,而杀害了大量的兔子,由此而造下了深重的罪业,实在是愚痴的行为。

  屠夫是凶残的,然而为了牟取暴利将水注入牛身以增体重充肉的作法,就不单单用凶残可以形容他了,我想还要加上一句那就是卑鄙。无论是屠夫还是其他人,在文明的国度里都是比较讲究道义的,只有无道德的人才会这样心狠手毒。印度民主主义领袖甘地曾说:“一个国家的伟大与否,和它在道德方面的进步如何。只要看它的牲畜受到怎样的待遇,就可以知道了。”对于这种卑鄙的杀牛方式,有良知的人们岂能熟视无睹,只要世间有这些事,我们大家就都应负咎,都应去遮止它的发生……

>>>更多:《悲惨世界》连载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